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天的樹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樹葉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落葉而知天下秋”。一陣風吹過,片片樹葉從樹上輕輕落下,它們彷彿是秋天的信使,告訴着人們秋天來了。 

  午後,我和媽媽漫步在樹林中,媽媽問我:“孩子,你知道誰是秋天的主角呢?”我的大腦迅速展開搜索:蘋果、梨子、大豆、棉花……突然,一片帶着雨珠的楓葉“砸”在了我的頭上,我靈機一動,握着這片樹葉回答道:“秋天的主角當然非這樹葉莫屬啦!” 

  瞧它多美啊!那向周圍伸展的葉片分成了5份,多像我伸開的手掌啊,邊緣略微呈鋸齒狀,但摸上去一點兒也不疼,葉面上的葉脈清晰可見,很有條理地串聯在一起。它的顏色更加美輪美奐了,火紅火紅的,像一團火焰,又像一朵紅花,展示着它熾熱的生命,“楓葉紅於二月花,”“看着這片樹葉,給我了一個啟發”,我對媽媽說,媽媽驚奇地忘着我,問:“究竟是什麼啟發呢?”我自信地說:“我要讓我的生命之火如這楓葉一般火紅熱烈!” 

  我的手和媽媽的手緊緊地握在了一起,繼續向前走去…… 

  一顆蔥翠高大的松樹映入了我的眼帘,遠遠望去,那顆大樹很美,就像一朵綠色的雲,從大地上升起。當別的樹葉枯了,黃了,零落了,它卻比以前更加青翠。走近樹的時候,我發現,那繡花針似的綠葉上掛着顆顆“珍珠”,在遍地的 落葉映襯下,顯得那樣與眾不同。我不禁吟誦起陳毅將軍的詩句: 

  大雪壓青松, 

  青松挺且直。 

  要知松高潔, 

  待到雪化時。 

  媽媽告訴我,這松葉還是最好的天然書籤呢! 

  許多人看着凋零的樹葉認為秋天是個傷感的季節,而我望着色彩斑斕的秋葉,認為秋天是一個多姿多彩的世界。 

  撿一片秋葉悄悄地珍藏,秋天將永遠都對着我微笑……

本作文純屬原創,如有雷同,絕對抄襲 

段語哲 

2011年9月創作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樹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樹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