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軍訓的作文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的作文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烈日下,我在成長!

   微笑依然在臉上綻放,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淚水,已悄然滑落。當一切結束,才知道,七天的時間是如此的短暫。

   我想,在每個人的心中,一星期可長可短。有人說,當你認真地做一件事,時間便稍縱即逝;而當你苦苦等待着時間過去,時間便像一條永遠畫不完的射線……我之所以覺得在軍訓中度過的一星期很短暫,並不是因為自己在訓練中做的足夠好,而是後悔過程中我還沒有來得及達到預定的要求,訓練卻已匆匆結束。

   烈日、酷暑、汗水、淚水,我曾覺得這些字眼只屬於真正的軍人。爸爸,也曾是一名軍人,我想,他是不想讓他的孩子再次經歷他曾受過的苦與痛,所以,在生活中一向嚴格要求自己的他,卻從未苛刻地要求過我什麼。天真的我也一度以為他的世界離我很遙遠,從未了解部隊的生活,也不在意軍人的苦與累。我很渴望知道他從前在部隊的生活,而他留給我的,只是幾張快要褪色的照片。那張臉是瀟洒英俊的,有打靶時的他,和戰友一起歡笑的他……當軍訓來臨,我有了一絲欣慰,因為我終於擁有了體驗軍人生活的機會。

   教官姓黃,年紀並不大,看見他的第一眼,我就想起了從前的爸爸。動員大會上,我聽見了這樣一句話:“流血流汗不流淚,掉皮掉肉不掉隊!”這句在我們這群學生看來老土到不行的話,我想應該最能概括出軍人的品質吧!

   第一天,我看見了一個又一個倒下的身軀,我很慶幸自己挺了過來,並且被教官那嚴謹的作風和態度所震懾。我能清楚的看見教官臉上和手臂上的傷疤,如果不出我所料,那應該是他在訓練時留下的。不由得,我也想起了爸爸後頸上的那道疤,只記得,爸爸說那道疤已經跟了他很多年……

   立正、稍息、跨立、蹲下、起立、齊步、跑步、敬禮、禮畢……隨後的幾天,就跟隨着這些第一天的流程走着。單調、乏味、疲倦、痛苦,好多次,淚水就快要滑落下來,我努力地忍住,努力地讓自己保持着微笑。雖然已經失去了最初的期待與新鮮感,但我不得不在心裡說:“我對自己感到自豪!”我時常幻想着,當軍訓結束后我和爸爸促膝而談的模樣,我做了七天的軍人,我可以纏着他給我講他以前部隊的生活。想到這些,我便重新擁有了勇往直前的動力。

   在總結大會上,我堅持參加了最後一次會操,和教官、同學們一起行走在跑道上。我很高興,我完成了軍訓的最後一次任務。爸爸,真希望你也可以看見,我知道你一定會為我感到驕傲。

   仰望天空,今天的陽光格外燦爛,對着天空,我在心中大聲呼喊:“烈日,謝謝你!”

   烈日下,我在成長!


 

您正在瀏覽: 軍訓的作文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的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