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些年,我們軍訓的日子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年,我們軍訓的日子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說人生是一本最有內涵的書,那麼軍訓必然是其中最美麗的篇章;如果說人生是一段旅程,那麼軍訓必然是必不可少的風景;如果說人生是一場舞台劇,那麼軍訓必然是最精彩紛呈的一幕;如果說人生是一篇樂譜,那麼軍訓必然是其中跌宕起伏的旋律……

  今天,我們踏着溫暖的陽光,懷着好奇的心,從學校出發去農科所參加軍訓。

  剛一下車,未來得及稍作休息,便開始訓練。帶我們的教官姓李,黝黑的皮膚和眉目間的嚴肅,依稀可以看出他當年的颯爽英姿。接下來的五天,便由他帶領我們開展各項訓練。

  “立正”李教官說道。“正步”“起”我們聽到了李教官的命令,立即合併雙腳,邁出正步。“腳抬高點嘍,你又不是小老頭小老太太。”我們聽後人群一陣鬨笑,因為單腳站立,一笑,整個隊伍東倒西歪的。“笑完就立刻站好。腳抬高。”李教官無奈道。我們聞令,立即將腳抬高,站定。李教官拿着一根棍子,“腳抬好了,我看見不合格的就敲啦!”我們都擔心教官會敲到自己,所以立即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李教官走到跟前的時候,胸口就像有隻小鹿在“怦怦”亂撞;走到別人面前的時候,心裡像有一塊大石轟然落地;當教官拿棍子敲別人的時候,心裡一陣幸災樂禍。

  我用力蹬直角腳,盡量抬高。可是教官的棍子還是落到了我的腳上。我在心裡暗暗竊笑,因為教官打的輕,並不覺痛。

  沒站多久,天空就開始飄起了小雨。“都快點坐回椅子上休息,免得待會淋雨感冒了。再不回去就罰做下蹲。”於是我們像出籠的小鳥一樣歡呼雀躍地回到了位置上。“哎呦,怎麼穿得這麼少,裡面就不會多多添件衣服嗎?你們真是笨得無怨無悔呀!”說罷,教官未等雨停便拿起掃帚去石地上掃積水。

  雨停了,我們又重新開始練習正步。

  “謝謝教官。”我們集體說道。

  李教官頗為欣慰地說:“孩子們,光是嘴甜沒用的,要用行動去證明。”

  “正步。”李教官下令。

  我們紛紛併攏腳尖,“起。”,我們紛紛將左腳伸前抬高,離地面有三十五公分。

  “好,我數一二三,就把腳放下。”

  “一”“二”“三”

  “啪”每個人的左腳紛紛落地,右腳腳尖點地。整齊的落腳聲,讓每一個人心裡都有一種團體的榮譽感,在每次共同達到目標后心裡一陣喜悅。

  “我再數一二三你們就換右腳,然後我數一二三就放下。”

  “一”“二”“三”每個人紛紛把右腳抬高伸前,離地面有三十五公分。

  “一”“二”“三”每個人紛紛落地換做腳尖點地。

  “好,不錯。現在我們重新踏正步,我不數一二三,你們在心裡默數,落地聲音一定要整齊有力。聽明白沒有?”

  “聽明白了。”我們異口同聲答道。

  “正步。”“起。”

  我們紛紛抬腳,一片安靜。分針一點點地挪動着笨拙的步子,我們仍然沒把腳放下。

  “如果允許活埋,我現在就挖個坑把你葬了。你們在心裡默數,不要等我下口令了。”李教官一臉烏雲。

  後來,幾經波折,我們終於可以邁出整齊的正步。

  在意料之外,第四天,一直如親人一般照顧我們的李教官接到緊急命令當晚去了南海。

  天下無不散宴席。既然有來,必定有去;既然有相識,必定有分離。只是李教官一走,心裡空蕩蕩,似乎少了什麼東西。

  可是即使再難過,也應該在明天的會操表演的時候發揮到最好。

  睡意朦朧中,不知是誰喊了一聲“起床了!”把還在夢境中的我喚醒。新的一天開始了,心裡一陣陣期待:期待今天日子過得快一些,離開家的時間這麼長,難免有些想念;期待我們今天能發揮出最好的水平,將軍訓這段時間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因為這是我們在這個基地訓練的最後一天。

  只有短短的兩個小時訓練。可是大家注意力並不集中,散漫得無法言喻。雷連長問了一句:“你們想李教官嗎?如果想,就用行動來告訴我!”我們聽后每個人都集中注意力認真訓練。

  會操的時候,我們沒有一絲懈怠,得到了大家的好評。

  軍訓,讓我學會什麼?

  通過邁正步,我懂得了紀律的重要性;通過了每天有規律的作息,我懂得了合理管理時間;通過了各種各樣的競賽,我懂得了團結協作。可我更學會了活在當下,珍惜所有。如果等到失去以後再去追悔錯過的美好,早已為時已晚。

  這五天,萬分感謝陪着我們的老師教官,因為有你們我們不苦不累;因為有你們我們擁有了很多很多。

  感謝有你們的為伴,縱流過眼淚又如何?

  耳邊回蕩的依然是嘹亮的軍歌,卻多了一份對自我的自信;上空依然是火紅的朝陽,卻多了一份對未來的希望……

  初一:林子怡

您正在瀏覽: 那些年,我們軍訓的日子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年,我們軍訓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