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一次,我流淚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流淚了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二號,那是令人揪心的一天:四川省汶川發生了八級的特大地震。當時我還不知道八級地震意味着什麼,也不知道災區的具體情形是怎麼樣。直到我懷着好奇的心情在電視機面前,看到災區的現場報導,看到令人悲痛萬分、感人肺腑的情景……那一次,這流淚了…… 

  雖然已過了這麼長的時間,但那感人肺腑、催人淚下的一幕始終在我的腦海里徘徊、縈繞,叫我難以忘懷:有一位老師叫譚千秋,當地震發生時,他正在給學生們講課。在他發現地震突襲而來時,他的第一反應就是:絕不能讓倒塌的房屋壓倒孩子。他沒有逃生,在房屋倒塌的剎那,他張開那並不強壯的雙臂,死死地撐在課桌上,讓四個學生躲在他的身體下……可以想像當時房梁、鋼筋、水泥、磚不停地砸在他的頭上、身體上是多麼的疼痛難忍,可譚老師卻咬緊牙關,一聲都沒吭……直到後來救援人員找到他時,發現他已經停止了呼吸,閉上了他那雙每當看到孩子們時的慈祥,充滿關愛的眼睛。當工作人員含着淚掰開他死死撐着桌面的雙臂,搬開他的身軀時,突然發現在譚老師的身軀下有四雙充滿驚恐、童真的眼睛……四個學生在譚教師老師用身軀和性命的庇護下得救了!還有一位母親在發生地震時正和她的孩子在家。在房屋傾斜的瞬間,母親毫不猶豫地用自己的身體保護孩子。在被困期間,母親忍着劇痛還敞開胸懷,在甘甜的乳汁送到孩子的嘴裡。在最後一刻,母親含着熱淚給孩子寫下了一句話:孩子,不管媽媽還在不在你的身邊,我都永遠愛你……最後,母親離開了人世,而孩子卻在母親奶水的滋潤,母愛的關愛下得以生存。 

  像譚老師,還有這位母親的事迹在這次地震中數不勝數。這就是愛:偉大的老師對學生的,母親對子女的愛!那是人世間最真最貴的情…… 

  那一次,我流淚了!今天,當我寫到這裡時,又情不自禁地悄然淚下……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流淚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流淚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