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090925周記)祖國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0925周記)祖國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祖國是偉大的,是敬愛的,它有輝煌的偉業,也有灰暗的歷史背影。那些讓中國幾億人民進入水深火熱的帝國主義真是可惡,它們已來到中國就殺人放火,無惡不作,真是令人咬牙切齒! 

 9月18日,日軍開始向我國發起大舉進攻。戰火的轟隆聲打破了中國這個和平而又幸福的國家,戰火的硝煙是許多幸福的家庭妻離子散。去多人為了保命不得不背井離鄉。盧溝橋事變發生后,日軍打進了村子里,人們不是被槍打死就是被抓住。更可惡的是,他們連嬰兒都不放過,看見就殺,看見就打。地上,房子牆壁上,屋子裡到處都可見血淋淋的場面,真是慘不忍睹。 

 南京大屠殺中的情形更是令人震驚。1937年12月,日軍二十萬兵分六路逼向南京,一路屠城姦淫,屋舍城墟,人煙絕跡。讓我軍被俘軍民,在中華門,花神寺,石觀音,小心橋,掃帚街,正覺寺,方家山,寶塔橋,下關草鞋峽等處,慘遭集體殺戒及焚屍滅跡者達19萬以上。日軍如南京后大肆放火,不僅把南京商業街搶劫一空,而且縱火焚燒,所有的一切在水深火熱之中,被殺被奸的人不計其數,到處都是呻吟的叫喊聲!清清的小溪已經變成了血池!繁華的解釋在一瞬間化為烏有。罪惡的硝煙在南京的上空盤旋着。 

 祖國也有璀璨的光輝。2005年,神舟六號載人飛船成功升天,2008年,經過5.12大地震的中國又振作起來,舉辦了一次劃時代的奧運會,精彩的表演另外有人驚嘆不已。 

 我們不能沉浸在歷史的灰暗中,要振作起來。挺直了腰板大聲說:“我是中國人!”我心中的祖國是強大的,是繁榮的。祖國的未來更好!

您正在瀏覽: (090925周記)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0925周記)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