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晚上,我做完作業便翻開一本語文教科書,懷着激動的心情,讀了《狼牙山五壯士》一課,讀後我被五壯士的壯舉所感動,也令我十分敬佩。 

  課文主要寫了抗日戰爭時期,八路軍某部七連六班的五位戰士,為了掩護群眾和連隊主力轉移,誘敵上山,因寡不敵眾、彈盡糧絕、不甘被俘,最後英勇跳崖,壯烈犧牲的感人故事。 

  當我讀到“日寇集中兵力,向我晉察根據地大舉進犯,七連決定向龍王廟轉移,把掩護群眾和連隊轉移的任務交給了六班。”時,我不禁感慨萬千,“就這麼幾個人,要抵擋幾千多個敵人,能行嗎?”我不禁為他們捏一把汗。然而六班的五位戰士卻在這危急的情況下,毫不猶豫地接受了這項艱巨的任務。這令我對五壯士肅然起敬。我再往下讀,五壯士不僅一面向頂峰攀登,還一面用石頭砸敵人……到達頂峰時,因彈盡糧絕,他們就英勇跳崖。這時我被五壯士的壯舉深深感動着,敬佩之情油然而升。他們為了群眾和連隊主力的安全,在頂峰殲敵,他們非常勇猛,子彈打完了,就用石頭砸敵人。他們背後只是絕路一條,還是那麼的堅強不屈,最後跳下懸崖。像這樣的精神,我們怎能不感動呢?壯士們真不愧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好兒子。 

  由此我想到千千萬萬為祖國而奮鬥、犧牲的壯士、英雄。如小英雄雨來,為了掩護交通員李大叔,被鬼子抓住了。日本鬼子逼問雨來說出李大叔的下落,雨來決不回答,鬼子對他毒打、哄騙、利誘、槍斃等來威協他,雨來還是寧死不屈,都沒有說出一個字。雨來、五壯士他們都是中華民族的英雄、壯士,都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讀完《狼牙山五壯士》后,我為五壯士的壯行、壯舉和壯言所敬佩。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為祖國作出一份貢獻。

您正在瀏覽: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