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佩服的一個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佩服的一個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佩服的一個人 

  我最敬佩的人是那一位清潔工人。我們小區的清潔員換了一批又一批,但到她的時候,小區里總是一個垃圾也沒有,她給我流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她身上,我體會到許多人生的道理。  

  那一天放學的路上,當時正刮著大風,風中帶着稀拉拉的大雨點。路上的人急忙打起雨傘,穿起雨披,匆匆忙忙往家走,我也打着傘,往家走。突然我發現了一位頭髮長,健壯,穿着工作服的的阿姨。她左手拿着垃圾袋,右手拿着笤掃,在小區的路上掃垃圾。我趕緊跑過去關心的問道:“阿姨,趕快回家吧,一會兒雨會下大的呀!”阿姨停下手中的活,對我說:“孩子,天氣不好,快回家吧!”我連忙問道:“那阿姨也不回家么?”阿姨回答道:“啊欠,不行!我如果今天還不快把這垃圾清理掉,那麼就會有更多的細菌滋生,這樣你們的衛生環境就會受到影響,也影響了市容啊!”我又告訴她:“快回家吧,阿姨!”“還是你回吧,你媽媽該着急了。”她的盡職盡責的勞動品質令我敬佩,拾金不昧的精神更令全家佩服。 

  第二天,因為媽媽不讓我爸爸抽煙,所以爸爸把一條長白山牌煙和一個打火機偷偷地放在一個廢用塑料袋裡,結果第二天被我媽媽當成垃圾扔了出去。第二天電動門上的告示板上多了一張手寫的招領啟事“哪戶人家丟失了煙請打此電話聯繫。我立刻告訴了爸爸,他撥打了電話,十分鐘后,那位阿姨來到我們家,把東西還給了我們。我仔細一看,原來那位阿姨就是前幾天碰到的清潔員啊!。爸爸說要拿出一份錢來當做酬謝,阿姨執意不肯收說:“謝謝您的好意,可是,這錢就是不能收。”就走了。現在她雖然很缺錢,但是,她這種拾金不昧的精神,使我感動。 

  那一天,使我懂得了:人活在世上,就應該為人類獻出一份愛心,和拾金不昧的品質,所以我非常敬佩她。

您正在瀏覽: 我最佩服的一個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佩服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