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同在一片藍天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在一片藍天下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8月12日,我和媽媽與其她100多名的同學和她們的家長,懷着激動的心情參加了“廣東電網同在一片藍天下——手拉手,心連心”獨生子女夏令營活動。 

  經過三個多小時的路程,我們終於來到了新豐縣,首先我們來到了新豐革命烈士紀念碑,我們徒步爬上了幾百級的梯級,到了頂上早已是氣喘吁吁。可看到眼前出現的革命烈士紀念碑,疲憊一下子就煙消雲散,來到莊嚴的紀念碑前,看着上面紀載的關於革命烈士們的英勇事迹,我彷彿又看到了烈士們在槍林炮雨中拚命的怒吼聲,正是因為他們用自己的鮮血和生命,才換來了我們今天安定的生活。 

  第二天,我盼望已久的“手拉手,心連心”活動開始了,在新豐潭石小學的操場上我們舉行了隆重的開營儀式,接着在家長們的熱烈歡迎下,我和一個14歲的溫美好姐姐交上了朋友。來到姐姐家裡,姐姐帶我參觀了她家的房子,一間平房,是用紅磚砌成的,已經很舊了,姐姐說這次水災,水淹到她家門口,還好沒進家。接着我跟着姐姐到她家菜地里拔草,喲,菜地里的雜草真多呀,我彎下腰仔細地拔着,不一會兒我就滿頭大汗,腰酸背痛,唉,真累呀!姐姐見我累了,忙叫我回家休息,我一聽,一溜煙就跑回去了。過了一會,我又申請要幫姐姐幹活,姐姐的媽媽搬出一筐花生,要我幫她把爛的和發芽的挑出來,好的她要去窄花生油,我一聽,這簡單,不用去曬太陽,太好了。我開始忙起來了,一開始我不是把爛的當成好的,就是查看時把花生殼拔開了。過了一會,我看的眼花繚亂,腰彎得都直不起來了。正好,此時姐姐說要煮飯了,我忙說,我幫你燒火,在爐灶前,一陣陣的煙熏得我眼淚直流,這個時候我覺得自己真沒用,什麼事都做不好。姐姐不一會就把飯菜做好了,一個黃豆湯、一碟煎蛋、一碟青菜,姐姐和阿姨吃的很香,我卻感到一陣心酸,平常在家,天天都有肉吃,可姐姐說她一個星期才吃一次肉,我暗暗在心裡說,媽媽對不起,原諒我平時的挑三撿四,回家后,我一定珍惜現在幸福的生活。吃完飯後,休息了一會,姐姐說帶我去翻穀子,我興奮極了。天空,烈日在暴晒着,我脫了鞋準備去翻,可腳一踩到地上,就縮了回來,地上滾燙滾燙的,看着姐姐呈八字腳在來回的翻着,我一咬牙,快速地朝穀子走去,翻了兩下,早已滿臉通紅,汗流夾背,現在我總算知道什麼是“漢滴禾下土,粒粒皆辛苦”的道理了。 

  通過這次活動,我才真正體會到,我的生活和農村的孩子比起來真是幸福一萬倍,平常在家裡媽媽叫我干一點活,我就不高興,還時常埋怨爸爸、媽媽不給買這買那的。我在這裡要對爸爸、媽媽說一聲:爸爸、媽媽,對不起,我錯了。以後我一定更加努力地學習,報答你們的養育之恩。

您正在瀏覽: 同在一片藍天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在一片藍天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