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看在同一藍天下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在同一藍天下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學做鞋

 湖北省丹江口市 實驗小學五年級六班 謝萌琦



  在生活中,我們有許多不知道和不懂的東西,需要要我們不斷去學習,暑假期間,我就向奶奶學做了一雙棉拖鞋。

  在冬天,我墊的鞋墊穿的棉拖鞋和棉襖都是奶奶親手做的,穿着奶奶做的衣鞋,我感到特別溫暖,奶奶年紀大了,卻能做出這麼多做工精巧的東西,我很欽佩她!

  一天下午,我要奶奶教我做一雙棉拖鞋,奶奶爽快的答應了,奶奶先讓我挑選一塊結實一點布,做鞋面,又拿出兩塊軟一點的布做鞋裡,奶奶先把鞋裡布用糨糊粘在一塊大木板上,涼干后揭下來,這時的布就比原先硬多了,在布上畫上鞋面的樣子,剪下來,再在鞋裡布上貼一塊布,待干后,再貼上一層顏色鮮艷好看的鞋面布,然後再將鞋面滾上邊,第一步就完成了。

  要開始縫了,先將鞋面縫在鞋底上,這需要用一毫米粗的線和一根粗針,還需要一個拔子,先從鞋面的邊開始縫,一針一針將鞋面縫在鞋底上,然後用拔子一次一次將針從鞋底拔出來,在縫的過程中,不要是用太大的勁,那樣針就會別斷,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歪歪扭扭將鞋面縫在鞋底上,看看奶奶的手工,又漂亮又結實,再看看我縫的鞋子,軟塌塌的,站不起來,像沒吃飽飯似的。奶奶看了看,笑着對我說:“縫得時候要拉緊,松得話,即不好看,也不結實,還透風呢!”

  聽了奶奶的話,我想,凡事都要細心學,多琢磨,不能學了一點皮毛,就自以為是,要勤思考,多動腦。才能學到真正的本領。

  指導教師:溫國蘭

您正在瀏覽: 看在同一藍天下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在同一藍天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