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我想對您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我想對您說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從我第一聲啼哭起至現在,已經有十二年了。在這十二年中,你不求回報地養育我,我體弱多病,你就一次次地陪我上醫院,吊鹽水。一年又一年,你一次又一次地傾聽着我所訴說的歡樂與煩惱,你一回又一回地幫助我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在我歡樂時,你擔任着我快樂的分享者;在我傷心時,你擔任着我苦惱的傾訴者;在我氣惱時,你擔任着我精神的安慰者……每一次,你都是無私地奉獻,你那雙母愛的大手,也保護着我免遭風雨的襲擊。但現在,卻是你那雙溫暖的手放手的時候了。 

  放假在家,你和爸爸要去上班,家中總留下我一個人。這已經不是一次兩次的事情了,可你每天出門前,總是像例行公事一樣,反反覆復地對我說:“別忘了,出門前把空調關了,鑰匙在電視機前,牛奶在冰箱里……”你一口氣把所有東西的位置全都一個不漏地報了出來,我還沒來得及喘一口氣,你後面的話卻又接上了:“有人敲門你別出聲,如果說是爸爸媽媽,千萬別相信,我們有鑰匙,會自己開門的……” 

  你前腳才出門,卻又退了回來,又一次查看家中的危險品,生怕我造成什麼事故。“我都十二歲了,怎麼會不懂你說的這些呢?”我在心中暗暗發起了牢騷。你左一個不放心,右一個不放心,最後索性直接將我送到了外婆家,你不放心的望着我,一步一步慢慢的走出了房間,好像我是一個只有5歲的孩子。 

  樹不經歷過風雨的洗禮,怎麼能高大挺拔?鷹不經歷過重生的痛苦,怎麼能重新在天空中翱翔?每一個家長總是不放心自己的孩子,總是保護着他們,直到家長們認為他們有能力去承擔生活中的重擔。家長的出發點是好的,但是你們認真思考過這個問題嗎?如果你們不放手去讓我們做,我們又怎麼能夠承受住重擔呢?所以,放手吧,只有放手,才能看到我的精彩的獻禮。

您正在瀏覽: 媽媽,我想對您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我想對您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