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書的故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的故事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與書的故事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就是精神食糧,每當書中的墨香撲鼻而來,我就認定我聞到了世界上最好聞的氣味。書里有知識,有做人的道理,有許許多多有趣的故事……我們與書的故事也會源源不斷地從我們記憶的小河中反覆流動。

  我愛看科普類、故事類、神話類、感恩類等等的書籍,但在其中,我最欣賞也最愛看的是這一系列的書:《笑貓日記》系列。它的作者是楊紅櫻,主要講馬小跳的表妹杜真子有一隻貓,這隻貓不是普通的貓,這是一隻會笑的貓,是一隻善解人意、能聽懂人話、獨特的貓,杜真子雖然和笑貓語言不通,但是他們心靈息息相通。這本書里蘊含了好多做人的道理,它與我朝夕相處,成了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它伴我成長,它使我的思想更加成熟,使我的只是更加豐富,另外,書中還有許多優美的句子和段落,是我的寫作水平大大提高。

  還記得上個寒假的一天,我做一道奧數題,反覆做了好幾次,反覆驗算了好幾次,可是,和正確答案還是不相對,我把頭皮都快撓破了,最終還是沒有找到解決問題的最佳捷徑,我悶悶不樂、心情煩躁地坐在椅子上發著呆。這時,我的耳際縈繞琪笑貓的一句話:“只要心中有信念,只要心中有目標,鐵樹也能開花,枯樹葉能發芽。”這句話在我的腦海里蔓延開來。不行!我要繼續思考,於是,我專攻這道題一個上午,讀了好幾遍題目,記下了每個條件,我的目標是:解開這道難題!我細心審題,一絲不苟地想着,抓住了問題突破點,終於,我攻克下了這道冥頑不化的奧數題。瞧,這就是信念的力量,目標的力量!這也是書的力量!

  還有一個星期天里,我種植了一盆小紫花,小紫花的樣子真是太美麗了,婀娜多姿的身子上方定了幾瓣嫩嫩的紫花瓣,氣味芬芳撲鼻,妙不可言。可是,因為那天下雨,我把小花花放在了陽台上,小花花被調皮的雨點打蔫兒了,我的小花可憐巴巴地站在土壤上,望着我。我萬念俱灰,心灰意冷,唉聲嘆氣。我長長地嘆了一口氣,愛憐地看着像霜打的茄子似的花,心想:玩了,這下沒戲了。忽然,綠毛龜的一句話在我的耳畔響起:“心中有愛,奇迹就一定會出現。”我鼓了鼓氣,下定決心:一定要讓你重新恢復生命!於是,我每天都對小花說話,每天都給它聽音樂,每天都細心地呵護着它,照料着它。果不其然,幾個月後它竟然重新挺直了腰板,每天汲取營養和陽光,在太陽下每天茁壯成長。我感謝書!

  現在,我更愛讀書了,我與書發生的事也越來越多,書本給我的力量,給我的思想,是我一生都無法忘記的!書,你是我的良師益友,我願每天與你成長,每天從你身上吸取知識和力量,讓我們共同創造美好明天!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的故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