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夢兒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夢兒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童年啊!是夢中的真,是真中的夢,是回憶時含淚的微笑。

  ——題記

  青春是什麼?青春是希望。青春需要什麼?青春需要好好地把握。無悔的青春,完美的答卷,把握好它。待到春風拂過之時,回想過去自己的認真把握,干好了該乾的每一件事,至少這也是對我們生命的一種交代。將青春握在手中,把希望銘記在心頭,帶着希望與夢想,去追求,去奮鬥,去創造青春之輝煌。

  時光匆匆忙忙的步伐終於倒帶了,駐留在剛剛抖落了一身的稚氣,剛剛放飛了完美的天真,青春的微笑還很矜持的豆蔻十三歲——

  那時候,天娛傳媒的湖南衛視《少年進化論》,正在招收90后的女生與rta組合一起到日本參加培訓。我報名了,但終因是00后的緣故而退出比賽。在那過後的幾天里,我的頭上一直頂着幾朵失望的陰雲,揮之不去。

  誰也沒想到太陽會在那迷茫的陰霾中升起。

  數學課上,數學老師正自得其樂地噴着口水,瞌睡蟲的基因正在全身上下蔓延。昏昏欲睡之時,背脊骨處,一絲幽幽的疼痛驅走了瞌睡蟲。氣憤霎時間湧上心頭,明媚的眼眸里溫柔化為了烏有,取代它的是,清澈的瞳仁上,蓋了一層嗜血的深紅。

  我惱怒地轉過頭去,接待我的竟是一張紙,一張寫着歪歪扭扭字跡的紙張,還有,子瑩期待的目光。疑惑的情愫頓時在我的全身上下翻江倒海,眸子里的氣憤頓時被覆上了一道詫異的身影。

  我抬起頭望了正陶醉在自己那“婉轉動聽”的演講之中的數學老師。真是個好機會!我輕呵了一口氣,鬼魅般地輕聲呢喃。我迅速地低下頭來,張開溢滿熱氣的手掌,那張脆弱的字條已被蹂躪得不成樣——蓓茵,我們一起參加‘網絡小童星’好嗎?我已經報名了哦?

  這又是怎麼個回事?上次參加“向上吧少年”的時候,不是自卑得不得了一絲自信也沒有,說什麼也不參加嗎?如今竟邀着我一起參加?世事難料啊!我的嘴角漾起了一抹嘲諷的笑。雖然心裡是這樣想的,我還是從抽屜里掏出了一張紙,在那漂亮的紙張上寫上了幾行娟秀的小楷——“網絡小童星”么,神馬東東?先說說,我再考慮下?寫罷,我頭轉也不轉地直接往後一拋在空中劃出了一道完美的弧線。

  約摸兩分鐘后,背後又傳來了那似曾相識的痛楚。我把手順勢往後一伸,一收,紙條就到了我手裡——將來有機會成為真實明星的東東,美亞娛樂經紀公司,楊冪所在公司。我的媽媽咪呀,這小子搞真的呀!差點就被雷死咯!猛地,一股懷疑竄上了我的心頭:不會是詐騙集團吧?!想着,我秉筆寫了下去。又是一拋,那紙條將完美展現得淋漓盡致。又是一伸,那紙條就歸入我的手囊之中了——哎呀,不會的,不會的,要被騙也是我先被騙嘛!你就參加嘛,求求你啦!我的大腦快速地轉動着,清秀的字跡又在紙條上留下那麼一道身影:不用交報名費吧?依舊是那嫻熟的動作。——不用不用!哦?不用花錢嗎?不報白不報啊!你說像我這種視小便宜為生命的人,怎能放任這種機會在我的眼前溜之大吉呢?於是乎——ok!

  本以為答應了她就可以了,誰會想到這位美眉竟然沒完沒了了。你瞧,我的背脊又受虐咯!又是一張慘遭折磨的紙,真替此紙感到悲催,來吧,我們為它默哀三秒鐘。本名、藝名、年齡、生日、特長、性格、粉絲名、粉絲口號、星座、血型、愛好。不是吧,這妞要整死我呀!好吧,為了我這條老命,我妥協了。

  “喏!”待我寫完,下課鈴早就扇同學們的嘴巴子了。子瑩童鞋把紙接過去,先是瞳仁放大,再是放聲尖叫,接着嘴角抽搐,最後口吐白沫,終於倒地不起。套用小瀋陽先生的一句話:這是為哈妮?你看了就知道——

  本名:筆記本;藝名:阿姨的名字我忘了;年齡:歲數;生日:某年某月某日某時某分某秒;特長:腿特長;性格:女性,我是姐姐不是哥哥;粉絲名:吃的嗎;粉絲口號:粉絲有嘴巴嗎,為什麼要嚎呀;星座:我為什麼要讓座給星星呀;血型:橢圓形;愛好:為什麼一定要愛好的呀……

  哈哈,你雷到了木有?其實呀,背後還有呢!只能怪子瑩童鞋紅顏短命咯-----

  本名:尤蓓茵;藝名:落兮;年齡:13歲;生日:2000年11月16日;特長:唱歌、跳舞、創作、rap;性格:活潑、天真、耍酷、大方;粉絲名:吸吸果凍;粉絲口號:若對咱兮有真情,就在粉絲對其愛;星座:天蠍座;血型:A型;愛好:聽音樂、看小說、自拍。

  “唉,可惜了那一條鮮活的人命喲!”我狡黠地噙了一抹淺笑,綻放在那嘴角,尖細的聲音從哪兩瓣薄唇中情吐。“你,你……哦,不對,我現在是‘網絡小童星’了,不能再那麼粗魯了。”子瑩被我的那一番話刺激到了,來了個“死而復生”,鯉魚打挺一般從地板上一躍而起,“巍巍挺立”在那已經悲劇了的木椅上,頭上原本燃燒起了熊熊的火焰,氣得那叫一個語無倫次,但轉念又想到自己已經是“網絡小童星”了,立馬恢復傳說中的“淑女”樣子,惹來周圍一陣爆笑。

  最好玩的就數蘇江坤和姚泳坤了。你瞧!“英敏哥,人家已經是網絡小童星了哦!”蘇江坤嬌滴滴地說道,雙手合掌,丹鳳眼放射着那“迷人”的光芒,妖媚極了,噁心極了。(註:文中的“英敏哥”指的是韓國男歌星趙英敏,此人乃咱家子瑩童鞋的偶像)“哎呦?是嗎?太好了!”一聽蘇江坤這樣說,姚泳坤也來了興緻,一把摟過蘇江坤寵溺地說道,嘴角掛着諷刺的笑意。

  “Stop!”我正坐在桌子上,翹起了二郎腿,最少、嘴巴正使勁地用吸管吮起冰爽的雪碧,饒有興趣額欣賞着這場鬧劇。驀然,眼前劃過了一絲戾氣,空氣里瀰漫著一縷火藥味,電風扇發出“嗯嗯”的警報在風中奏響。見勢不妙,我急忙跳下桌子,一邊大喊出口,另一邊用手儘力地拍着子瑩的後背,儘可能的將怒火壓到最低,不至於爆炸的程度。

  幸好,上課鈴這次終於沒有遲到,在適當的時間適當地響起。

  不知是幾天後了,鄉土課上,各種各樣的說話聲在教室上空飄蕩着、徘徊着。見大家都在講,老師也沒制止,我便往後拋了一坨紙團——子瑩,創組合吧。緊接着,紙團再次回歸——ok。

  大概是三分鐘后了吧,背脊骨處傳來那熟悉的痛感。我熟練地把手往後伸去,接着是一收。我嫻熟地打開紙團——

  組合名:besf·yz;領域:中、韓歌、舞蹈;組合成員:尤蓓茵、鄭子瑩;組合中別名:尤蓓茵【落亦殤】——嗜血曼陀羅、鄭子瑩【?F若幽】——千變紫藤蘿……隊長:尤蓓茵、作詞:鄭子瑩、編曲:尤蓓茵;韓文領唱:鄭子瑩、中文領唱:尤蓓茵、領舞:尤蓓茵。

  “good!真沒想到子瑩童鞋你這次竟然做得如此之好,來吧,么啊,啵一個!”我轉過頭去,熱情泛濫地說道,頃刻間,四周的人都把詫異的目光射在我身上,疙瘩掉了一地,因為雞皮已經掉光了。“好啦,姐我沒有那麼噁心啦!性取向也很正常!別給我動什麼歪腦筋?”我大聲地嚷道。

  英語統考完之後,我和子瑩一起出去買書。買完了書,見時間還早,我們便在一起在街上亂逛。“蓓茵,你說我們的夢想能成真么?”正漫步在雨後的街頭,子瑩冷不丁地插了這麼一句進來,把前一刻的靜謐撕裂了一個大口子。“嗯哼?一定能的!我們一定要相信自己!·”我略一沉思,堅定有力的聲音從嘴巴里一躍而出,化作春風,拂過心扉;化作花香,心海飄蕩;化作陽光,照亮陰霾;化作海浪,奔向遠方;化作星光,撕裂黑暗;化作雲彩,承載幸福;化作燈塔,指引方向;化作溪流,潺潺吟唱;化作雨水,打濕童真;化作火焰,熊熊燃燒;化作韌竹,挺拔向上;化作雷電,抹殺虛幻;化作鯉魚,越過龍門;化作堅石,風雨無阻;化作彩虹,雨後綻放;化作海鷗,展翅翱翔;化作曇花,演繹夢想……

  自信,是夢想前進的動力。我們總是認為,夢想很容易實現,可有誰知道夢想的背後,是那麼多的辛酸,那麼多的艱苦,那麼多的傷痕。即使那樣子,我依舊要追夢,也許,是為了心中的那份虛榮心;也許,是因為青春的執着;也許,是前世未完成的夙願……但不管為何,既然決定了,就應該堅持下去,別讓它成了斷線的風箏。

  青春,就應該像是春天裡的蒲公英,即使力氣單薄、個頭又小、還沒有能力長出飛天的翅膀,藉著風力要飄向遠方:哪怕是飄落在你所不知道的地方,也要去闖一闖未開墾的處女地。青春並不完全是人完全是人生的一段時光——它是一種心理的狀態。它並不完全指豐潤的雙頰、鮮紅的嘴唇、或是伸屈自如的腿脛。而是意志的韌度、理想的特質、情感的蓬勃。在深遠的人生之泉中,它是一股新鮮沁涼的清流。青春太好,好到無論你怎麼過都覺得浪擲,回頭一看,都要生悔。閃耀吧,青春的火光!

  “又回到最初的起點,記憶中你青澀的臉……那些年錯過的大雨……”胡夏《那些年》的歌聲在耳邊響起,心緒也被扯遠了。那些年,我們曾一起追過的夢兒,不知是否能夠綻放在那人生的晴空,為那平淡無味的生活增添幾綹絢麗光彩,在夢想的巔峰炫舞……

  “我們都有那美麗的夢想,我們都是月下那執着的追夢人,我們都相信夢想的火光會閃耀在青春的星河,我們都相信夢想之花會開在懸崖……”青澀的歌聲劃過紫霄,盪過麥田,舞過湖面,述說著我們一起追的執着夢想!

  福建泉州晉江市安海中心小學五年級:尤蓓茵

您正在瀏覽: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夢兒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夢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