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智斗壞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智斗壞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一個人在家裡做作業。突然,門鈴響了,我不以為然地跑到門前,毫不猶豫地打開了門,不耐煩地叫道:“誰啊?”迎來的卻是一個陌生的面孔——一位中年男子! 

  我有禮貌地叫道:“叔叔好,請問你找誰呢?”叔叔微微一笑,說:“哦,呵呵,我是你爸爸的同事,你爸爸有事不回來了,他讓我帶你去他的公司。”我當時沒想什麼,只是非懂似懂地說:“哦,那你帶我去爸爸的公司吧。”就這樣,叔叔拉着我走了。 

  在路上,我和叔叔聊起了天。我笑嘻嘻地說:“叔叔,你也是干我爸爸那行的是不是!”叔叔突然變得神色慌張,他定了定神后說:“是,是呀。”我看到叔叔有點兒不對頭,便想逗逗他,說:“那麼,叔叔也是當醫生的對不對?”叔叔這才鬆了口氣,說:“是,是,我也是當醫生的!”我還沒明白過來,也是當醫生的?不對呀!爸爸不是當醫生的,我這麼說只是想逗逗他,莫非……我突然如夢初醒,我被騙了!他不是我爸爸的同事!怎麼辦?怎麼辦?我的腦子裡一片空白,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但是,無論遇到什麼事情,都要冷靜,冷靜。我忽然靈機一動,對叔叔說:“叔叔,我爸爸讓你來找我之前,有沒有說些什麼呀?”叔叔想了想說:“沒有哦。”我神情大變,說:“怎麼會沒有?每次去爸爸那兒,爸爸都會交代我一些事情的!”叔叔變得慌張起來,吞吞吐吐地說:“呵呵,我好像忘記了,讓我想一想……”我看着叔叔陷入了沉思,我馬上十萬火急地沖向附近的小賣部,向陳阿姨求救了。等叔叔晃過神來,我已經跑得十萬里遠了。 

  我靠着我的聰明才智,戰勝了壞人。我也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遇到什麼事情,都要冷靜,冷靜,再冷靜!

您正在瀏覽: 智斗壞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智斗壞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