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野百合也會有春天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百合也會有春天嗎?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一直堅信着一句話:野百合也有春天。 

  我不是雍容富貴的牡丹,只是山谷里一株普通的野百合,沒有濃郁的香氣,沒有美麗的外表,沒有詩人的讚賞,沒有羨慕的眼光…… 

  野百合也會有春天的,沒有香氣,沒有好的外表,她會努力從別的地方補足這些缺憾;沒有讚賞,沒有羨慕,她會自己鼓勵自己…… 

  世俗的眼光是不會發現真正的美的,即使只是一根小小的草,但同樣,努力就好……

  但是,今天,我卻產生了疑問:野百合真的有春天嗎?

  現在的社會,靠的大多是關係戶,上學,和老師有關係的得寵;參加活動,和組織者有關係的入選;入學,和學校有關係的,交些錢就能上,但窮人家的孩子卻只能眼巴巴地看着……

  在這種情況下,有多少幸運的野百合能得到春天的洗禮呢?

  寥寥無幾。

  窮人家的孩子學習刻苦,但卻遭到老師的白眼;窮人家的孩子沒“關係”,參加工作只能永遠守着那個工資微薄,又累又苦的工作;窮人家的孩子的子女,因為父母的“無用”,只能走父母的路。

  錢,或許,就那麼好。

  有錢上好學校,沒錢上壞學校;有錢住好房子,沒錢住破房子……這似乎已經是舉世公認的“真理”。

  有錢老師愛,沒錢老師嫌。這似乎老師高尚的節操都被它褻瀆了。

  有錢任何不合法的事都會好,沒錢就老實點。這樣的國家能用“繁榮昌盛”來形容嗎?

  “錢並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卻萬萬不能。”

  這就是中國人永遠堅信的一句話,理由:這是事實。

  即使是一個三歲的兒童,也會明白什麼是好,什麼是壞。但是,現在的大人卻似乎並不明白。

  什麼是生存?

  簡單地說,生存就是能好好地活。

  每月有工資就能好好活了,為什麼還要多餘的錢?做慈善家?哈!先從人民嘴裡奪過來的,再送回去,傻子嗎?

  因為我不是傻子,所以我不懂。

  野百合的春天,何時才會來臨?

您正在瀏覽: 野百合也會有春天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百合也會有春天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