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尊敬您,好哥哥(小組作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尊敬您,好哥哥(小組作文)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哥哥大名唐國強,人高馬大的。雖說才讀初二,但個子已達一米八,體重八十公斤。哥哥長得挺俊的。一雙大大的眼睛看上特別敏銳,高高的鼻樑上架着一副時尚眼鏡。那頭衝天的短髮使他看上去更顯瀟洒。(寥寥幾語,哥哥高大英俊的形象就躍然紙上)

  但是外表好卻不代表學習好。哥哥的學習成績可濫得一塌糊塗。每次考試都是倒數第一。而且在班上他還是個有名的搗蛋鬼,不是去拉一下前面女生的頭髮,就是在安靜的課堂上忽然大喊幾聲。看到這兒,你一定會覺得奇怪,這麼一個人還值得你去尊敬?但我要說:“值得!”因為在我這個妹妹面前,哥哥到底還像個哥哥樣兒,他事事都讓着我,處處都幫着我。尤其是在我五歲那年,哥哥還救過我一命呢!(運用對比描寫,引起讀者的興趣。)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好天氣,我去哥哥家玩。當時哥哥還住在老家。所以家門口有一個很大的池塘。吃過中飯,哥哥帶着我到池邊玩。突然,哥哥的眼睛一亮,原來他發現了池邊正停着一隻小木船。哥哥的玩癮一下子發作了。他叮囑我說:“天天,你站在岸上別動,哥哥到船上玩一會兒。”話還沒說玩,哥哥就跳上了小船,小船離開岸邊,搖搖晃晃地向前盪去。“哥哥,等等我,我也要去!”我一看可急了。“不行,你不能下來!”哥哥連連擺手,可是哥哥的話音未落,我已不顧一切地往船上跳去。“撲通”一聲,我跳了個空,落進了兩米多深的池塘里。我的眼前頓時一片渾濁,河水直往鼻子嘴巴里灌。我拚命掙扎,漸漸地失去了知覺。

  等我醒來,已經躺在了在暖烘烘的被窩裡。哥哥紅腫着眼睛“守”在我身旁,原來他早已被大爸爸痛打了一頓。但是,聽說當時是哥哥奮不顧身地跳下水裡把我救起來的,所以後來大人們也就讓他將功贖罪了。(描寫欠具體)

  就這樣,從那一刻起,在我心中,哥哥成了一個英雄,也成了我尊敬的人之一。(結尾用簡潔的語句點明了中心)

  總評:在一個五歲小女孩的眼中,能把她從水中救起的哥哥當然是值得尊敬的。文章描寫生動,語句精彩,但結尾較為倉促,有虎頭蛇尾之感

您正在瀏覽: 我尊敬您,好哥哥(小組作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尊敬您,好哥哥(小組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