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爸爸,為何不讓我孝敬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為何不讓我孝敬您?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鐵爐白族鄉中心小學六年級(1)班  卜曉輝)

  2008年秋季的一個星期二清晨,我和同學們正在做早操,吳老師急匆匆地跑過來,告訴我“你的爸爸病危了,快回去看看吧!”。  我大驚失色,差點兒昏了過去,一邊跑一邊想:這不是真的……不是真的……

  生老病死,人間有之。這是真的, 我疾步跑到爸爸的病床前,大聲喊道:“爸,您不能丟下我呀!您一定要看到我努力學習金榜題名的那一刻。”這是我赤膽忠心的傾訴,爸爸卻一聲不吭。媽媽抱着我爸爸的頭痛哭流涕,我也在旁邊簌簌直哭。兩臏斑白的奶奶嚷道:“你們就不能讓我的兒子好好休息嗎!”爸爸始終沒能說出一句話。

  爸爸似乎沒有要“走”的意思,只是靜靜地躺着。我們全家人為之感到一點欣慰,正想着爸爸應該不會“走”了吧!沒等我反過神來,爸爸卻突然去了“鬼門關”。霎時間,一家人哭得天昏地轉。奶奶抱頭痛哭:“我的好兒子,我的靠背山,你就這麼倒了,我怎麼活下去呀!”再怎樣哭喊都是沒用的,爸爸他已經“走”了,也不再回頭了。

  爸爸“走”了,我家的頂樑柱倒了。生活的擔子突然壓到了媽媽的身上,供我上學、供我生活,這一切的一切,我怎麼辦?我只能努力學習,長大后,  以“孝”義為先,報答母親的養育之恩。

  我這一生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好好的陪着爸爸,孝敬爸爸。爸爸呀!為何不讓我孝敬您?從此,我便告戒自己:人生得來有幾回,時需“孝道”且謹記。

  指導教師:唐匯政

您正在瀏覽: 爸爸,為何不讓我孝敬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為何不讓我孝敬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