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無言的愛--《奶奶的大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言的愛--《奶奶的大愛》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無言的愛 

  ——讀《奶奶的大愛》有感(原文) 

  73歲的徐月蘭,原本有個溫馨的家,后因一次事故,一家五口只剩下了她和孫女劉敏。劉敏考上了大學,但面對卧病在床的奶奶。她想放棄上大學的機會。最後在奶奶的堅持下,她含淚答應了。徐月蘭為了能共劉敏上學,賣掉了家裡所有東西,最後淪落到乞討。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可是天地無情,一個血色黃昏,徐月蘭在行乞途中,因心臟病發作,倒斃路邊。她只留下了三件遺物:一根青色的竹棍,一隻深藍色布袋,一個盛着1元9角錢的瓷碗…… 

  大音稀聲,大愛無言。奶奶的大愛,盡在不言中,她為了讓孫女能上學,捨得一切,忍受一切,直到倒斃乞討路邊,她的付出,感人至深。 

  由此我聯想到,很久很久以前,在一橫渡大洋的船上。有一位英國老奶奶帶着6歲的孫子去美國和丈夫團聚。因為那位孩子的父母在一場車禍中去世了。一天老奶奶正在削蘋果,船突然劇烈搖晃,蘋果刀在老奶奶摔倒時插進了她的胸部。 

  老奶奶艱難地站了起來,用大拇指拭去了刀鋒上的血。以後的三天,老奶奶照常照顧孩子,帶他吹海風,看大海,彷彿一切如常。孩子也沒能感受到奶奶一分鐘比一分鐘的衰弱。傳到了美國,孩子在人群中認出了爺爺,大喊:“爺爺!爺爺!”就在此時,老奶奶才仰面倒下,胸口血如井噴。這位英國奶奶為了把孫子安全送到他爺爺那裡,與死神頑強抗爭,把自己生命延長了三天。 

  徐奶奶為了孩子可以不顧顏面去街上乞討,甚至倒斃在路邊;英國奶奶為了孩子安全到達目的地,忍着常人無法想象的劇痛,像往常一樣照顧孩子,不惜以犧牲自己的生命作為代價。兩位奶奶的愛是不言的,但是她們的愛卻也是神聖的。 

  愛如一股涓涓溪流,雖無聲,但卻能夠滋潤乾涸的心靈。它平凡,卻在平凡中孕育着一份驚人的偉大。母愛雖偉大,但奶奶的愛卻也不渺小。奶奶的愛同樣使親情熠熠閃光,光彩奪目。她跟母親一樣都是母性偉大崇高的情感。

您正在瀏覽: 無言的愛--《奶奶的大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言的愛--《奶奶的大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