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無言的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言的愛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人世間至真至愛的情,叫親情。 

  有一種液體叫眼淚,有一份溫馨叫感動,有一種偉大叫無言。 

  

  我的父親是一位不苟言笑的作家,記者,至少他很少在家裡微笑。在我的記憶里他一直很忙,不管是在房地產部門,抑或是記者,他都很忙,忙到我的記憶里漸漸模糊了他的容顏。從小到大,我都感受不到父親給我的關愛,我的童年裡只有爺爺蹣跚的背影。 

  也許如果母親不對我講述那些不為人知的往事和被塵埃覆蓋了的記憶,我也許一輩子只知道父親對我而言不過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我出生在一個很普通的小醫院裡,當時母親懷着我整日奔波在醫院與姨娘家,但父親為了尚在腹中的我不會遭遇到任何不測,每次都是抱着身體臃腫的母親上下樓梯,我不知道瘦弱的身軀里怎麼可以隱藏着如此巨大的能量。我的降臨並沒有帶着祝福,至少不被姑姑和奶奶所認可,父親是家裡的獨子,傳宗接代的任務當然便落在了父親的身上。家裡的人都希望我是一個男孩,可惜我不是。但當時的計劃生育抓得特別緊,生了我,就意味着家裡的香火斷了,於是姑姑便提議將我送走,或是放在她家裡養,這樣父親和母親便可在再擁有一個孩子,但父親堅決不同意,並大聲吼道:“如果把你的孩子送走,你會怎麼想?” 

  也許如果那一本本厚厚的筆記本沒有那麼突兀的出現在我眼前,我的世界也許還不會暗河涌動。 

  那天像往常一樣我從學校休假回來,父親不在家,只有母親和幼弟在客廳看電視,我不想被打擾到,於是便關上門端着冷飲獨自來到書房上網。在看電影時,緩衝時間有點長,我便趁着這個機會到父親的書櫃前翻看,偶然地,一本不起眼的黑皮筆記本闖入了我的視線,好奇心驅使我神奇般地進行了翻閱,但立即我便被震撼了。我看見了“愛女XX,於X年X月X日X分,農曆X月X日”以及附屬這段話父親的感想了;我看見了“小佳於X月X日,搭乘XXXXX號大巴返校”……淚水漸漸氤氳了我的視線,心裡的暖流超過了冷飲的寒氣。 

  也許如果不是隨着時間的推移,我已不着痕迹的長大,歲月給予了我一 顆敏感多情的心,我也許永許都不知道我的幸福原來就是他奮鬥的全部力量。 

  那天很意外一家人在桌上吃飯時,弟弟突然惹父親生了氣,父親一時氣來便衝出一句:“以後我到長沙買了房子,絕不帶你去。”我立即感到很吃驚,父親似乎從未向我提及過,況且我與父親之間也很少有過長時間的對話,這才發現我和父親的距離正在不知不覺間拉遠。我悄聲問母親,母親嘆息說:“你父親不想當記者了,很累,他正在努力地準備考國家的什麼證,聽說挺難考的,考上的話就可以自己開公司了,便可以去長沙買房子了,他說這樣離你近,心裡舒服,為了能和你在一起,為了考上那個證,他晚上看書到深夜……”我的心裡抖得一震,原來他的願望竟然是如此的卑微和渺小,僅僅是愛我而已。 

  

  我不知道我到底愛父親有多深,我只知道有一種叫做生死與共的牽連在我和父親之間蔓延,我不知道父親對我有多愛,我只知道他全部的願望便是我幸福。 

  我的父親是一個平凡的人,可是平凡的人有着偉大的愛,我的父親是一位不苟言笑的人,可是無言里就傾注了他所有的愛。他從不跟我說什麼,可是,真的,真的,我都知道……

您正在瀏覽: 無言的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言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