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雪天·父親·無言的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天·父親·無言的愛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流星劃過只是一瞬間,但卻釋放出了最大的美麗。

  --------題記

  最近,天氣不太好,明明是很好的晴天,卻又不知趣的飄着雪花。又是這樣一個該死的天氣。這意味着我又要頂着寒冷去上學,而且還要面對這個討厭的父親,因為,從我記事時起,父親就沒和我說過一句話,也從沒笑過,我討厭他,他常在我身邊,給我的感覺卻像是一個陌生人,甚至連一個陌生人都不如陌生人想見還會相視一笑呢,可他,卻從未有過……

  我背着書包,頂着雪花走在去學校的路上,我討厭下雪天,下雪天有父親,我討厭他父親並不是不會說話,我常常把耳朵貼在他們的門外,聽見父母說說笑笑,雖然聽不太清楚,但我肯定那是父親在說話,因為房間里只有一個男人,我不想了,丟下父親,跑遠了……

  那天晚上,父親去接我回家,因為雪下得好大,幼小的我在雪中寸步難行,我不想讓父親抱起我,但我無法選擇,只有貼在父親的懷裡,第一次,我感覺到了父親的體溫,給我好大的溫暖,但我沒有想太多,我們繼續往前走,:“爸爸,你為什麼不和我說話,為什麼不和我笑,為什麼每次家長會都是都是媽媽去開的,為什麼我常聽見你和媽媽說笑卻從未對我說過一字半句,為什麼我們不能像其他父女之間那樣談心……”我哭着說,父親的臉抽動了一下,隨即便把我放下了,到家了,我跑回屋子,窗外的雪越下越大,我的眼淚卻越來越少……我不會再理爸爸了,不,他不算是一個父親……

  那天晚上,爸媽的屋子裡沒有了說笑聲,特別靜,只聽見沙沙的聲音,但我不知道是什麼,我回到自己的屋裡,準備睡覺,過一會兒,媽媽過來了,他的眼睛紅腫的像兩個櫻桃,他走過來把我抱在懷裡,說了好多好多,還把一張寫滿字的紙給我看,我哭了哭得好大聲,我從來沒這樣哭過。

  原來,父親經常抱着我,給我講故事,陪我玩遊戲,我說家裡為什麼會有一個小屋,裡面放着亂七八糟的玩具呢?那都是父親曾陪我玩過的……在我七歲的時候曾經出過一場車禍,父親為了救我,自己也鑽進了這場車禍中,因此,我沒有受太重的傷,只是記憶神經受損,等好了以後,就喪失了以前美麗的回憶,而爸爸卻被撞到了頭部,由於某種原因,而不能說話了,他剋制不住自己的傷心,從此就也笑不出來了,他每天晚上都拿出那個以前記錄著我和父親玩耍時的錄影帶,一天天的放,每次,父親都是滿眼的眼淚……那張紙上寫滿了父親心中的對不起,一字一句都扎痛了我的心,我後悔,後悔這幾年來對父親的冷淡。不予理睬,我趕忙衝到父親的屋子裡,父親滿臉淚水,孤單的坐在那裡看錄影帶,我跑過去,抱住父親:“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不知說了多少句后,又慢慢的說了一句:“爸,我愛你。”

  我抱緊父親,再次感受到了他的那種溫暖,那消失已久的溫暖,窗外的雪繼續下,父親,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以後的下雪天,我們可以一起度過,對了,還有媽媽,我回過頭,媽媽面帶微笑正向這邊走來,我們三個漸漸抱在一起,越來越緊。

  爸爸,我相信,有一天你會好起來的,到時候我要聽你給我講小時候的故事,如果不會好的話,爸爸,我願意永遠守在你身邊享受着無言而美好的愛。

  鳳山第二中學九年級:侯雪寧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雪天·父親·無言的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天·父親·無言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