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溫暖的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的雪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溫暖的雪 

  楊鳴潔 

  連着下了好多天的大雪, 到處都積滿了厚厚的白雪。蔚藍的天空也被染成了白色,遠處的房屋、樹木都套上了雪白的棉襖,小草也蓋上被子睡覺去了。 

  下了那麼大的雪,我便跑下樓去玩,只見我的好朋友也在,我興沖沖的跑過去,提議堆雪人、打雪仗。大家都叫好。於是,我們分工合作,很快,一個既美觀又結實的雪人就誕生了。我們圍着雪人打雪仗,到處都洋溢着歡聲笑語。 

  就在我們盡情嬉戲時,一位年邁的老人出現在滿是碎雪的人行道上,只見他拿着鏟子,彎着腰在鏟去我們投擲的雪球,一副很吃力的樣子。我並不理會他。“咻——”的一聲,一隻大雪球從他的頭上飛過,掠起一絲花白的頭髮。原以為他會厲聲訓斥我們。可沒想到他只是默默地、小心翼翼地走過去,鏟到花壇里。 

  好奇心牽引着我,來到老人身旁,問道:“老爺爺,您為什麼要鏟雪呢?讓雪鋪滿道路不是很美嗎?”“小朋友,雪融化了是會凍成冰的,那樣人行道會很滑,一不小心就會摔跤,我們要為別人着想。千萬不能自顧自。”老人說玩,又拿起鏟子,小心地、默默地去鏟雪了。 

  聽了老人的話,我羞愧極了。當我再一次舉起雪球時,覺得好重好重。我不禁感慨道:“多好、多熱心的一位老人啊!他讓冰冷的下雪天溫暖起來!”

您正在瀏覽: 溫暖的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的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