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父母的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母的愛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高爾基曾說過一句話:“母愛是唯一能使死神屈服的力量。”父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覺溫暖如春,父愛是一眼清泉,讓你的情感即使蒙上歲月的風塵依然純潔明凈。 

  在我的日常生活中父愛是慈祥的,母愛是“愛之深,責之切。” 

  記得四年級寫下去的時候,我們月考,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拿着得了第二名的語文試捲走回家裡,剛一跨進家門,爸爸和媽媽就異口同聲地問道:“寶貝,是不是有驚喜告訴我們呢?”告訴我們這次月考得了多少分,排名第幾呢?我對着爸爸自豪的說:"我的了98分,排名第二!”把試卷給我,我不由自主地打了一個寒戰,手哆哆嗦嗦地拿出了試卷遞給媽媽,我把頭埋得低低的,不敢用眼睛看媽媽。看后媽媽沒有說話而是把卷子給了爸爸。爸爸看后說:“考的不錯,下次繼續努力,爭取考個第一名回來!””"什麼,我不明白,這叫考的好,那二分怎麼丟的?不該丟的分還是一如既往地錯,這怎麼讓我原諒你,這份卷子這麼簡單還能錯嗎?自己說是不會還是什麼?你的細心細心那裡去了?”媽媽火冒三丈,走到房間“啪””的一聲把門鎖上了。我的心裡好難過,默默的說媽媽原諒我…… 

  夜深了,我正在暖被窩裡甜甜的做着美夢,隱隱約約聽到媽媽的哭聲和小聲說話聲:“婷考的那麼差,你還表揚孩子,為什麼人家的孩子就能考第一名?咋家的就不行。”孩子就是孩子,孩子需要鼓勵,不要總是批評,要給孩子信心,你的脾氣還是改不了,別生氣了快睡吧!” 

  我聽了這些話,心裡暖暖的,我明白了:不管是批評也好鼓勵也好。這二種語言出發點是共同的,那就是——愛,在這兩種親切的語言我深深體會到父母的那種無私的愛!

您正在瀏覽: 父母的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母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