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仙人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掌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媽媽給我買了一盆仙人掌,仙人掌顏色碧綠,非常單調,再加上仙人掌的莖上有許多小刺,沒有鬱金香那麼漂亮,沒有水仙花那麼清香,因此我並不喜歡它。 

  面對“醜陋”的仙人掌,我一連好幾天都沒給它澆水,並且還把它放在毒辣的太陽下,原想它不被太陽曬死,也應該缺水而乾死吧。可過了幾天,我到陽台一看,結果卻大大出乎我的意料,那盆仙人掌竟然沒有枯葦,而且比前幾天剛買回來時更加綠了,我看到如此情景,立刻為仙人掌頑強的生命力給驚呆了。這麼多天都不澆水,而且還在那麼炎熱的太陽下暴晒這麼多天,竟然還沒有枯葦,並且更加綠,這要是換作其它普通的花草,肯定做不到這一點。後來,我一查資料,才知道,原來仙人掌的老家是在炎熱的沙漠里,它莖上的那些小刺就是仙人掌的葉子,仙人掌之所以長成這樣是為了能儲存大量的水分,葉子小,蒸發的水分也就少了,因此仙人掌那麼耐旱。我讀了這資料后,對仙人掌產生了一點好感,開始喜歡起仙人掌了。又過了幾天,仙人掌的莖上竟然長出了紅的、藍的小花,那花嬌小精緻,這時,我才知道原來仙人掌也會開花的,我更加喜歡仙人掌了。 

  仙人掌雖然長得不好看,但它卻是多麼頑強,在沙漠中也能生存下來,我們人不是要的就是這種精神么?

您正在瀏覽: 仙人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