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仙人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掌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仙人掌是一種帶刺的肉質植物,生長在沙漠地區,天生有着耐乾旱、耐炎熱的特點。如果你平時工作或者學習忙,沒時間照顧它,甚至“冷落”它,十天半月不給它澆水,不給它施肥,不但它不會像別的花朵一樣枯萎,還會繼續的頑強地生長.它夏天能經受烈日炙烤的三伏,冬天能經受寒氣襲人的三九,無論在怎樣的條件下,它都能頑強生長。 

  當然它還有許許多多的用途,比如仙人掌(球)可抗輻射,隔離電腦電磁波輻射,除了電腦屏幕保護器、防輻射服外,一盆小小的仙人掌也能夠減少電磁輻射可能帶來的傷害.大多數植物白天進行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夜間進行呼吸作用,吸收氧氣,釋放二氧化碳。而仙人掌則相反白天釋放二氧化碳,夜間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這樣晚上居室內放有仙人掌,就可補充氧氣,利於睡眠, 被稱 

為夜間“氧吧”.它還可以食用是純天然的綠色食品.在醫學上,它可以用於胃、十二指腸潰瘍 ,急性痢疾,咳嗽;外用治流行性腮腺炎,乳腺炎,癰癤腫毒,蛇咬傷 ,燒燙傷.具有清熱解毒,散瘀消腫,健胃止痛,鎮咳的功效. 

  它就是這樣普普通通、平平凡凡,為我們默默的做出貢獻.我愛這並不奇特的仙人掌,因為它默默無聞、無私地奉獻它的一生,為人們做出巨大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仙人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