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仙人掌的眼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掌的眼淚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南方小鎮,溫和多雨,四季如春,楊柳依依,到處鳥語花香。空氣中永遠散發著青草的味道,小橋流水,花永不落,草永不枯,雁兒有去無回——都在那裡定居了。 

  就是在這小鎮的街頭,出現了一番奇異的景象——深宅老院,幾盆碧綠碧綠仙人掌傲然挺拔,蒼翠欲滴,過路之人,無不稱奇。 

  我知道,這老宅的主人,是一個叫婉月的女孩。她對人冷漠無情,見到她,人們便覺到了一番寒意,依依的楊柳,枝條也微微的發顫。人們因此厭惡她,她也因此從不出門,一心一意的侍弄那些仙人掌。 

  那些仙人掌,說來也很是奇怪,刺鮮艷如血,不銳利,柔軟如薄煙,並且極有彈性。整個仙人掌軟的好像一塊翠綠的海綿,任由她撫摸。 

  我和她一直沒什麼交往。但這天她突然邀請我去她家做客。我滿腹疑惑的去了。 

  一進門,仙人掌好像比以前的憔悴了。 

  “你知道嗎?”她突然對我說:“不要看仙人掌外表堅硬,咄咄逼人,但其實他的內心十分的脆弱。在古代,沒人知道什麼是仙人掌,只覺得他光禿禿的十分醜陋——那是他還沒有刺呢!” 

  我出神的聽着。 

  “百花笑他,嘲弄他,連流浪的貓狗也瞧不起他,打罵他。他不說話,默默的忍受着。直到那一天,貓狗們要把他連根拔掉的那一天,他長出了刺,尖銳鋒利。貓狗嚇跑了,人們卻不怕,他們認為這時妖物,於是幾百號人,來把它斬草除根。 

  一個健壯的武士跑出人群,拔出寶劍,把仙人掌劈成了兩半。‘天啊!’武士驚呼:‘這醜陋的怪物,裡面怎麼這樣的柔軟啊!’他哪裡知道,那是仙人掌的眼淚啊!” 

  我看着她,深邃的眼神,我似乎讀懂了什麼,可我什麼也不懂。 

  “仙人掌因為沒有愛的呵護,愛的安全感,才長滿了尖刺,保護自己,其實他心中比誰都要脆弱。我的仙人掌,因為有我在愛他,外表也想內心一樣柔軟。”我看着撫摸仙人掌的婉月,努力的區分她與仙人掌的影子。 

  “我要離開這裡,沒有辦法再照顧他們了,希望你可以幫我。”她說明了用意。 

  我不想答應,可滿嘴都是答應。 

  “那麼再見吧。”她從角落中拖出了一個小小的旅行箱。從門口走到街角不過幾百米的路程,她走了一個小時。 

  送走婉月,看看仙人掌,竟裂開了一個小縫,流出了淡綠色的液體,盆盆如此。我想像婉月那樣的撫摸他們,卻被尖銳的刺,扎的鮮血淋漓。

您正在瀏覽: 仙人掌的眼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掌的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