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冬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梅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冬梅 標籤:冬梅作文

寒假的一個早晨,我背着書包,走在灰白色的太空下。刺骨的寒風吹在我的臉上,猶如刀刮一般。真冷啊!我縮着脖子,埋着頭,快步走着,心想:“快點到爺爺家,很暖和。 

  忽然,一股暗香撲鼻而來,“好香啊!” 

  順着香味望去,只見花園裡稀稀疏疏的種着幾株梅花樹,星星點點的臘梅悄然掛在枝頭,一縷幽香,一絲嫩黃,我愕然了,怎麼以前不見它的身影? 

  沿着花園走過去,我抬頭仰望,仔細端詳,發現臘梅花朵雖小,卻十分醒目,黃色的花瓣,卻沒有葉子。嬌嫩的花骨朵兒看上去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有的已打開了兩三片黃色的花瓣,從上面可以看見小小的米黃色的花蕊;有的花瓣全展開了,露出了可愛的笑臉。一陣微風吹來,讓我似乎醉了一般,梅花在樹上翩翩起舞,不止是一朵梅花在舞蹈,每朵梅花都在舞蹈,真漂亮啊! 

  到了奶奶家,我發現客廳的花瓶也插上了幾枝臘梅。爺爺告訴我:“ 

  從古至今,有許多人讚美過。誇獎過梅花!"牆角數支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梅花不好看,沒有葉子,只有花;有葉子時沒有花,但我卻不這麼認為: 

  有一個成語叫做“傲雪寒梅”,吹拂梅花的不是輕柔如柳的春風,而是凜冽刺骨的寒風;滋潤它的不是清涼柔和的雨水,而是寒冰冷雪;照耀它的不是和煦的陽光,而是嚴冬里的一縷殘陽 ,只有梅花可以挺直了腰在冬天開放。它的每一朵花都是美麗的,都是笑眯眯的,它要告訴人們要像它一樣具有樂觀、堅貞不屈的精神。桃李雖艷,但它們的美麗是短暫的,菊花傲立風霜卻終究敵不住冬日嚴寒,唯獨梅花不畏嚴寒,頂雪開放,傲視群芳。 她在寒冷的冬天默默奮鬥,而在百花爭艷的春天,她卻躲了起來。 

  她不會引起人們的注意,也不誇耀自己在冬天的美麗。只有梅才有這樣的精神 

  我喜歡堅強不屈、默默奉獻的梅花。

您正在瀏覽: 冬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