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冬梅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梅_3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冬梅 標籤:冬梅作文

  一年四季中,春天有桃花,夏天有荷花,秋天有桂花,那麼冬天有什麼花呢?獨有梅花照雪開,因此我喜歡梅花。

  大雪紛飛,寒風刺骨,萬花紛謝,唯有梅花傲雪,獨佔枝頭馨香朴鼻,沁入心房。漫天白雪皚皚,那身姿婀娜,迎風搖擺光禿禿的枝條上開滿了星星點點紅梅花。王安石詩句中寫道“梅花點點照雪開”這是梅花傲氣的真實寫照。

  冬天裡百花凋零,唯有梅花堅貞不屈,歲寒獨秀,具有傲視寒冷無情之冬,自古至今深受人們的愛戴。你看冬天裡的梅花一點不怕厚厚的白雪,像巨大的羊毛毯子,覆蓋在這廣漠的山坡上,閃亮着寒冷的銀光,樟樹枝繁葉茂,都被冰雪壓得斷枝葉落,只有那梅樹上開滿紅梅,還有那一對喜鵲站在枝頭高歌報喜,真是喜鵲叫春春來早,明年又是豐收年。

  冬天裡雖然寒冷,但是青年男女特愛在這冰天雪地梅樹下合影永存紀念。當然啰!我也愛梅花,更愛梅花的傲氣和冬天裡的芳香。

  指導老師:劉文英

您正在瀏覽: 冬梅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