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冬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梅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冬梅 標籤:冬梅作文

  嚴冬時節,萬籟俱寂,植物凋零。只有牆角的一叢梅花默無聲息的在飄揚的鵝毛大雪中頂起那微小而堅韌的傲骨。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是啊,整整一個冬天,只有凌厲的寒風伴它生活。白天,那凌冽的寒風伴着虎嘯般的風聲彷彿無法對它造成絲毫傷害,反而幫助他上演了一出華麗的舞蹈;中午,陽光略微強烈,這是它才敢舒展開柔弱的四肢向人們展示他的美麗與芳香;下午,溫暖稍縱即逝,取而代之的則是更加刺骨的寒風與雷鳴般的呼嘯,但他依然挺起傲雪的胸膛面對寒風;晚上,寒風颳得格外刺骨,他在風中急速抖動,但沒有一朵梅花從枝頭上被抖落下來。很明顯它那永不言敗、自強不息、堅忍不拔的精神戰勝了寒風。也只有這種精神的擁有者才可以在艱難的環境中生存並永遠受到人們的讚揚。

  在生活中我們也要有梅花的這種精神,才能在社會中生存下去。看,那一個個身殘志不殘的人,經過一次次沉重的打擊,他們又重新站了起來;那一個個英勇無比的戰士們,經過一次次慘痛的教訓,終於獲得了最終的勝利;那一個個功不可沒的科學家們,經過一次次伴着譏笑的失敗,終於又帶領世界人民跨出了至關重要的一步。

  這一切刻骨銘心的歷史,都是我們深深地體會到:堅強的意志,是一個人乃至一個群體不可或缺的。

您正在瀏覽: 冬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