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孤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月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孤月 標籤:孤月作文

  那冬月的月亮,靜坐在天邊的一隅,清亮的光芒帶這絲絲寂寥。

  太陽吝嗇的收起了光芒,群星眠於暗雲之後,不見閃亮。是不是真的害怕那雪霜?為什麼月色放下的帷幕能厚成這樣,竟聽不見風的歌唱?夜空的眾角都散了,那廣袤的大地啊,唯見你的銀輝流光。

  沒有張若需臨江吟唱,也沒有詩仙舉杯相邀,那張岱是經不住這份冷吧,只敢在更定之時,擁單衣爐火,游西湖,嘆人生渺茫,讓我想想,那在瑟瑟長空上的明月,是不是在偷笑蜉蝣一時的孤獨。

  我確實有那麼一點替它不甘,確實有許為它不忍。那明月常懸太空,常伴星河,直到天荒地老,真的不怕寂寞嗎?

  “照人之月情依舊,見月之人今何在?”

  至少我在沉思。我說月亮永恆的駐守是孤獨的,而我必須獨自面對人生也是孤獨的。這是真真切切的沮喪。月亮是獨自愛着人間,滄海桑田。我也一個人在為人生付出,從始至終。對月亮來說,那些生命是短暫的,失去難道不是必然的嗎?而我,努力就必定有結果嗎?既然如此,月亮為什麼還要去愛呢?我為什麼還要試圖抓住每一次機遇呢?如果它的結果是黯然神傷,而我也將頹然回到原點,一切的過程又有意義嗎?我愁容滿面。

  我站在窗前,月亮在夜空中高懸,清澈而明亮,思緒緩緩流出。或許是這樣吧——

  月亮雖然是孤獨一人,但它的清澈、它的光芒,卻可以把一切的一切都籠罩住,將整個世界都化成自身的一部分。我深思着,微笑了。永遠的,就這樣,月亮觸動自己的四周,不求回報,不計代價,愛下去,未必就真的孤獨了。

  我呢,可以不再希求於成果,把所有的經歷都當成珍寶,還是沒有人扶持,還是一個人走人生的路,但留下了豐富的回憶的人生,也不是空白,也不再孤獨……

  我不禁微笑起來,原來,那孤月也可以不孤。

  浙江省杭州市蕭山區新灣小學五年級:薄雪草

您正在瀏覽: 孤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