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濃濃的樹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濃濃的樹蔭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裡,我回到了外婆家。

  夏天,知了熱得叫個不停“知了,知了……”小溪也好像沒了力氣,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氣,它快要被晒乾了,小魚們在最後一點水中垂死掙扎,螃蟹在石頭底下也呆不住了,爬進了洞里。

  我,搖着一把蒲扇,坐在一片樹蔭下,思緒飄到了兩年前的一個暑假。

  兩年前,還是暑假,還是這片樹蔭下,我坐在那兒,“沙沙沙”地寫着作業,外婆坐在旁邊,給我搖着蒲扇,拿着毛巾為我擦汗。看着我在寫作業,她看着經常會笑者向我點點頭,伸出大拇指,說“我的乖外孫,字真好看,要繼續努力哦!”雖然她並不認識字,但是那樣的一個舉動,一句話,就像冬天裡的一把火,讓我充滿了力量,不怕炎熱,“沙沙沙”地寫着作業,那時候的我,心裡只有“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的想法。兩個小時的作業,我一個半小時就完成了,這都是外婆給我的力量。

  可是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外婆與世長辭了,永遠的離開了最愛她也是她最愛的外孫,我當時哭着喊着,是多麼的無法接受,但是我沒有辦法改變這一切,我只能默默承受

  外婆走後,我唯一能慰藉自己心靈的辦法就是來看看這棟人去樓空的比我還老的老房子,然後一個人默默的數天上的星星,我知道最亮的那顆一定就是外婆。

  今年,還是暑假,還是這片樹蔭下,還是寫作業,可是物是人卻非,搖扇子的是我自己了,用毛巾擦汗的也是我自己了,旁邊沒有笑,沒有了點頭,更沒有了大拇指和一句鼓勵的話,沒有了外婆給我的力量,我……

  大概是天堂缺少一位像外婆這樣慈眉善目的天使吧,所以上帝就忍不住了,便急匆匆地帶走了外婆。

  暑假,濃濃的樹蔭下總是出現外婆的音容笑貌,給我以戰勝一切困難的力量。

  富陽市永興中學五年級:方程

您正在瀏覽: 濃濃的樹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濃濃的樹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