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老師共讀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老師共讀書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與老師共讀書 

我喜歡看書,是個快樂的讀書人,然而,最令我難忘的是我與老師共讀書的時光。 

我的老師姓葉,瘦瘦的,鼻樑上架着一副眼睛。鏡片下的那雙眼睛透出了智慧的光芒。 

最欣賞老師的朗讀,很難想象那樣瘦弱的身軀怎麼會迸發出那麼多的熱情。時而如潺潺的流水,緩緩而來;時而如奔涌的江河,激情四射;老師的聲音帶我們走過了祖國的大江南北,春夏秋冬。 

課餘時間,我經常請教老師如何閱讀與寫作,和老師猶如一對親密無間的朋友。我們談論着許多書籍,在交談中見識了魯賓遜的智慧和勇敢,感嘆賣火柴的小女孩的孤苦無依,欣賞朱自清的《荷塘月色》,領略李白的豪邁氣概等等。我們對書的不同的見解,通過各種方式來交流。我有個習慣,讀書中碰到好詞好句總是及時摘錄下來。老師知道后,叫它“采蜜本”,說我就像蜜蜂般,在書海中貪婪地吮吸着。老師經常介紹好書給我,每次讀到一本好書,總會發表一些感想,然後用E—MAIL發給老師,老師常常放棄休息時間不厭其煩地為我修改,指出我的不足,精彩的點評讓我茅塞頓開! 

記得有一次,我寫了一篇關於爺爺的作文,自認為寫的很好,興沖沖地拿給老師看。老師拿起作文,仔細地看了起來,老師看着看着,眉頭便皺了起來,像個老虎似的。老師給我的評語是不合格,她說:“這篇作文寫得不好啊!太平淡了,沒有把爺爺的特徵描寫出來,細節描寫不夠到位。這樣吧,你先回去觀察一下爺爺,再根據我說的一些建議,修改一下吧!”唉,該怎麼修改呢,我皺着眉頭想了起來。想到爺爺那翹着二郎腿,悠閑地抽煙的樣子,那“三毛”的頭頂以及露着一個一個洞的牙齒,便“嗤嗤”地笑。我回到家,坐在沙發上,盯着爺爺左看右看,他走哪我跟哪,又觀察他抽煙的模樣,嘴裡還念念有詞,爺爺笑着說:“你幹嗎啊,老跟着我幹什麼?”我“嘻嘻”一笑,便跑開了。經過我一番認真的修改和老師的指導,撕了一張又一張紙,終於,一個栩栩如生的爺爺躍然紙上! 

當然,有時我的一些見解,也常常得到老師的表揚,老師鼓勵我多投稿,在老師的指導下,我的多篇小文章上報了。我體會到了寫作的快樂。更加喜歡看書了。

就這樣,來來往往中,我們師生的情誼更深了!如果說書是知識的海洋,那麼老師就是領航人,您真正讓我成了一個快樂的讀書人,萬里雲空,任我翱翔! 

我愛讀書,更愛與老師共讀書的時光,與老師共品書香,讓我收穫了知識、收穫了快樂和啟迪,更從中體會到了老師為我們付出的努力和汗水! 我愛您!老師! 

  雙峰小學 

  五(1)班 冷景宜

您正在瀏覽: 我與老師共讀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老師共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