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歌頌我的祖國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歌頌我的祖國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歌頌我的祖國 

  時間曾凝聚在1949年10月1日,當巍峨的華表披上曙光,當雄偉的天安門迎來新一輪的太陽,當無數先烈用鮮血染紅的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冉冉升起,偉大的領袖毛主席洪亮的聲音傳遍了全世界: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這一時刻,對於一個飽經憂患、受盡欺凌的民族來說是多麼寶貴啊!中國,一個響亮的名字;一個讓世界震撼的名字;一個讓無數華夏兒女為之驕傲與自豪的名字,從此誕生了。這一激動人心的日子到來時,億萬華夏兒女為之雀躍。沉睡了百年的東方“雄獅”終於昂首立於世界之林。這是一個沸騰上升的祖國;這是一個如日中天的祖國! 

  再翻開五千年的歷史,我發現祖國的生命精髓長城——那道傷痕,記載了多少滄桑,又表現得如此頑強,那是一種標識,更是一種力量,一種精神,一種嚮往!長江——那是祖國的脈搏吧!跳躍着永不枯竭的悸動,揮灑着無邊無際的情傷。黃河——那是祖國的血液,沸騰着、沸騰着,奔涌着,奔涌着,無力不摧,昂着向前,何等的自信和驕傲啊!五嶽——那是你的手掌,指着蒼涼的天,戳着悲愴的地,怒斥着醜陋的奸佞…… 

  當侵略者的鐵碲踐踏我們美麗山河的時候,每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臉上流着淚,心中淌着血。為了心中神聖不可侵犯的祖國,他們在黑暗中摸索,在屈辱中抗爭. 

  聞一多拍案而起,橫眉冷對暗殺者的手槍;吉鴻昌高掛寫有“我是中國人”標語的木牌,走在一片藍眼睛、黃頭髮的洋人之中;張學良,楊虎城將軍為了挽救民族危亡,毅然發動了西安事變…… 

  我想說又不願說,我也曾看到祖國的孱弱,在圓明園燒焦的廢墟之上,我看祖國是一灘血;在鄧世昌勇猛的“致遠艦”上,我看祖國是一團火。但我的祖國沒有沉沒,在亞細亞的東部,用寬厚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將炎黃子孫攬於懷中,用茅草和土磚修復殘缺的歲月,用野菜和稀粥餵養飢餓的生活。中山先生,在黑夜裡開始規劃治國方略,毛澤東,在貧瘠的土地上,支撐民族的血肉與骨骼;鄧小平,把飽經滄桑的瞳仁放大,指引多災多難的祖國,從世紀的風雨中神奇地走過!英雄長已矣!古往今來,一曲曲悲歌,一個個驚天動地泣鬼神的故事,都講述一個簡單而樸素的信念,祖國在我心中. 

  正是這千千萬萬的赤子,才撐起了我們民族的脊樑,祖國的希望;正是他們,在自己的“今天”,用滿腔的熱血,譜寫了無愧於時代的《義勇軍進行曲》,才使得我們今天的共和國國歌響徹神州,那麼氣勢磅礴,那麼雄壯嘹亮。 

  站在時代的今天,我們回望:一個民族要獨立,要發展,不僅需要堅實的物質基礎,還需要強烈的民族自信心與自尊心,需要一種更為博大深沉的民族精神。黃河在我們的血脈中流淌,長城讓我們永遠剛強,“神舟”載人飛船使我們的天地無限寬廣。 

  “團結統一、愛好和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傳承了五千年的民族精神,正等待我們去發揚光大,使我們的明天更加輝煌。為了祖國的繁榮、民族的興旺,我們會用激情點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汗水澆灌成功之花。未來屬於我們,世界屬於我們,讓我們刻苦學習、頑強拼搏,時刻準備着為中華民族的偉大騰飛而努力奮鬥。 

  恥辱和不幸已經成為過去,中華民族迎來了新的輝煌。改革開放三十年來,在廣大勞動人民的辛勤耕耘下,無論軍事、科技、政治、體育,我們都取得了長足的進展。剛剛結束的雅典奧運會上,體育健兒憑藉自己的“十年磨劍”,使中國首度躍身體育強國之列。五星紅旗一次次高高飄揚在雅典的上空,雄渾激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讓無數的華夏兒女心潮澎湃,熱淚盈眶。 

  親愛的祖國,五千年的蘊涵和積澱,六十年的揚棄和繼承,一個東方巨人到了可以說“不!”可以發言的時候。你聚集當今世界上最多最廣最大的人氣和景氣,不管風吹浪打勝似閑庭信步,和平與發展是您熱切表達的心聲!你不卑不亢不躁不驚,以坦蕩豁達和深邃、閑靜,闊步在新世紀的黎明!

您正在瀏覽: 歌頌我的祖國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歌頌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