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我的祖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的祖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祖國,我的祖國 

同學們,老師們: 

  你們好! 

  季羨林爺爺有一句話說的好:“我一生有兩個母親,一個是生我的母親,一個是我的祖國母親。我對這兩位母親懷着同樣崇高的敬意和同樣真摯的愛慕。”是啊,我們的生身母親悉心哺育我們,給了我們生命。我們沒有任何理由不熱愛她。我們的祖國母親,她給了我們一個健康的社會環境,組成了一個更大更和睦的大家庭。在這個大家庭里,我們快樂的學習,沒有憂慮,也沒有煩惱。難道我們能不熱愛我們的祖國母親嗎? 

  我給你們講一個關於愛國的故事吧! 

  吉鴻昌在外國留學時,看見那些外國學生們嘲笑中國人,瞧不起中國人,他既氣憤,又傷心,回到家,吉鴻昌就拿起筆,在一塊木板寫上了五個字,就大膽地帶着那塊木板,走在街上,這時所有外國人都驚奇的望着他,誇他真勇敢。從此,外國人就不敢小瞧中國人了。吉鴻昌那塊木板上寫了什麼呢?他原來寫了他心中的自豪:“我是中國人!”他是多麼有勇氣啊! 

  聽了這個故事後,我有所體會:吉鴻昌為了祖國的尊嚴,為了祖國的13億人心中的自豪,寫出了“我是中國人”五個震撼全國的字,說出了我們的心聲。 

吉鴻昌,好樣的!我們中華人民的驕傲! 

  我還有一段歌想與同學們分享: 

  五星紅旗 

  你是我的驕傲 

  五星紅旗 

  我為你自豪 

  為你歡呼 

  我為你付出 

  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 

  這段歌曲也是有關於愛國的。我們每當想到它,就因該發奮讀書,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不要讓歷史的悲劇重演。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的祖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