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冬天之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之美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看,那從寒波“從霧畔曼舞而來的風,也優雅非常,輕輕走向你,搖落一串冬意,卻從未帶走一片溫暖 

……”吟哦着這一首青女素娥在字裡行間曼舞着的《冬韻》,一股濃濃的愛意就湧上心頭…… 

我是一個從北方遷居到南方來的孩子。南北兩方的季節差異我也甚知詳細,是兩個完全不同的自然景觀。 

南方的冬天秀氣,清雅,像一捧玉石琵琶,琴瑟聲描繪出了這一真實鮮明、清新優雅的充滿涼意的世界。南方的冬天太秀氣,是位純美俊俏的大家閨秀,高潔,神聖,至尊無上。冬雨降在屋檐上,枝丫上,水窪里,結了一層冰,清透的涼氣,更加的把這片本來就很美的景地變成透明的了。陽光照在冰上,綻放出一簇簇七彩的光燼,這個世界又變成絢麗的了…… 

北方的冬天粗獷,豪邁,就像一響安塞腰鼓,鼓鳴聲渲染開來這一熱情洋溢、溫馨熱鬧的令人感動的世界。北方的冬天太直率,是個乾脆爽朗的山野村姑,熱情,開懷,平易近人。霜雪降在屋頂上,樹枝上,地上,披上一層棉襖,濃厚的寒意,更加的把這片本來就很樸素的樂土變成潔白的了。孩子們舉起火把在雪上玩耍,油生出一朵朵在風中搖曳的玫瑰,這個世界又變成繽紛的了…… 

冬天來了,“江春入舊年”。如今,我依然站在江南,遙望着南疆的冬景,遐想着北國的冬韻。雨夾雪降在無錫,伸出手,卻是一綹輕柔的雨絲。北國現在也在下大雪吧,大片“鵝毛”,是否融進了那一片令人感動的土煙色踏歌而來的晨暉,婉約地可人,沒有咄咄逼人的氣勢,有的只是溫暖的包容……”

您正在瀏覽: 冬天之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