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參觀博物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博物館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參觀博物館

龍泉市實驗小學四(三)班 陳芷茵 

 

  今天老師帶我們小記者去參觀博物館,我很激動,因為我早就聽說青瓷是龍泉的驕傲,正想去見識一下。

  進入博物館,一件件珍貴的青瓷映入我的眼帘,如果不是講解員阿姨提醒不能大聲喧嘩的話,那麼我們的尖叫聲一定會一浪高過一浪。

  青瓷從距今1700多年的晉代開始燒制,在南宋時達到了鼎盛,宋代“官、哥、汝、定、鈞”五大名窯中,龍泉哥窯位居第二,這足以證明龍泉青瓷的魅力了。

  青瓷的造型多種多樣,有葫蘆瓶、掛盤、人物等,而且也很講究顏色,粉青、梅子青為上等,豆青為中等,泛黃、灰則為下等。在二樓展廳里我們看見一副壯觀的場面,哥、弟窯兩個大盤,並列放在精緻的底架上,直徑大約有150厘米,像兩張大荷葉,這兩大掛盤還在全國比賽中拿過大獎呢!接着我們又參觀了一些現代青瓷,與古代青瓷相比,顏色更潤滑,造型也更獨特。

  青瓷從宋元時期開始大量外銷,外國人都親切地稱龍泉青瓷為“雪拉同”。外國也有一些國家燒制青瓷,卻都沒我們龍泉的那麼青翠欲滴。

  參觀結束了,我想:龍泉人聰明,能燒制出這麼精美的青瓷,以後我也要親自去體驗一下製作青瓷的感受……

您正在瀏覽: 參觀博物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博物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