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放鳥的風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鳥的風波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去年,爸爸從花鳥市場買了四隻鸚鵡。它們有着五顏六色的衣裳,烏黑髮亮的眼睛,像釣魚的鉤子一樣型的灰色嘴巴,黑灰相間的爪子和腿。四隻小鳥剛來時在籠子挺快活,它們在一起嬉戲打鬧,互相梳理羽毛。但過了幾天,小鳥們的情緒更低弱了。它們獃獃地在站在橫杆上一動不動,它們一起唱着悲傷的歌聲,偶爾對飛來的同伴叫幾聲,流露出渴望自由的深情。我沒有太在意,只是給它們清洗了一遍,還放食物,我還每天看它們,結果,有一天一隻鸚鵡逝世了,我以為是水和食物放得太少,就又放了一些,就沒有在去管它們,結果鸚鵡又逝世了一隻,會不會是我不給它新鮮空氣吧!看着看着,我星期天,讓爸爸帶我去公園裡,我提着鳥籠來到公園裡的花叢間,只見,那裡百花吐艷,在空氣中飄溢着令人心脾的香氣。但是鸚鵡還是不感覺快樂。晚上,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想了一會兒說:“一定是鸚鵡需要自由了。”我聽了媽媽的話,說:“我知道了。”但是心裡還是有點不舍,第二天,我又來到了這個地方,這真是放鳥的好地方呀!我輕輕的打開籠子,對二隻需要自由的鸚鵡,說:“去吧!回到你們自己家去吧!”那兩隻鸚鵡先是用懷疑地目光着我,而後,它們好像聽懂了什麼似的,歡喜地蹦出鳥籠,張開你們華麗的翅膀飛起來,在我的上空盤旋。 

  我大聲喊說:“走吧!回到你們自己的故鄉——大自然去吧!你們飛過茂密的樹林,寬闊的田野,一望無垠的大海,越過高聳入雲的高峰穿過酷熱的沙漠,寒冷的冰川,沒有的人會阻止你們前進的,去吧! 

  這是它們依依不捨地走了,殘餘的餘光映在它們身上發出耀眼的光芒。 

  這件事已過了一年多了,卻還是非常難過,在我腦子裡永遠不能褪

您正在瀏覽: 放鳥的風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鳥的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