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放鳥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鳥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放鳥 標籤:放鳥作文

放鳥 

  福建晉江永和鎮重華中心小學 學生:張漪琳 指導老師:吳惠珠 電話:0595—85774457 

  星期天,我幫媽媽到菜市場買菜回來,剛走到家門口,就聽到幾聲凄厲的鳥叫聲。我順聲望去,原來是淘氣的堂弟捉了一隻小鳥在院子里玩。小鳥的羽毛還沒豐滿,一隻小腿被細線拴住了。我看着小鳥那可憐的樣子,便放開腳步不由自主地走過去,對堂弟說:“小鳥是人類的好朋友,一年可吃上幾萬隻害蟲,把它放了吧。”堂弟卻不屑一顧地說:“怎麼?叫我把小鳥放了?你要知道,這隻小鳥是我好不容易捉到的,我還想讓它陪我玩呢!”說著,提着小鳥飛一般地跑出院子。 

  堂弟如此淘氣,該怎樣說服他呢?我左思右想,終於想出一個好辦法來了。我跑出院子找到堂弟后,對他說:“你這麼喜歡小鳥,應該保護它。你知道它現在離開媽媽,心裡有多痛苦。你用細線拴住它的腳,它能快樂嗎?”堂弟聽了我的話后,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我有說:“你看你胸前的紅領巾,她不是告訴你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嗎?你這樣做等於給紅領巾抹黑。你應該熱愛紅領巾,熱愛人類的朋友。今天你把小鳥放了,我給你媽媽講,讓她今後帶你去動物園看更多好看的動物,你想嗎?”堂弟聽了睜大眼睛,說:“真的嗎?”我看到堂弟不相信的樣,便笑着說:“姐姐哪次騙過你?”堂弟聽了我這樣說,就把小鳥遞過來。我撫摸着受驚的小鳥,忙給它鬆綁。這時小鳥嘰嘰地叫了幾聲,好像在說:“謝謝你救了我。”我把小鳥放在地上,小鳥怎麼也飛不起來。原來,小鳥的右腿折了。我連把小鳥抱進屋裡,用膏布把小鳥的斷腿包紮起來,然後把小鳥輕輕地放在籠子里。這時,堂弟自告奮勇地對我說:“姐姐,小鳥由我來照吧。”我聽了,用懷疑的口氣問:“你行嗎?”堂弟不高興地說:“怎麼不行,你別小看我。”我說:“好,我相信你,咱們來一起照顧小鳥。”堂弟高興地說:“好呀,現在我去捉幾隻小蟲子給小鳥吃。”說完就蹦蹦跳跳地跑出家門。我望着堂弟跑去的背影,心想:堂弟這是又淘氣又可愛。 

  一個星期過去了,小鳥在我們的精心照顧下,不但腿好了,而且羽毛也豐滿了。小鳥在籠子里活蹦亂跳。我想:小鳥可能想家了。於是,我對堂弟說:“咱們選擇一個好的天氣到原野上為小鳥送行,好嗎?”堂弟聽了點了點頭。 

  放飛的那天,天空格外晴朗。我和堂弟來到原野上。我撫摸着小鳥,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難捨之情。我輕聲地對小鳥說:“去吧,去尋找你自由快樂的天地吧!”小鳥飛到一棵樹上,站在枝頭上,不時地回頭過來,嘰嘰地叫了幾聲,彷彿在向我們致謝,然後,展開翅膀,向蔚藍的天空飛去。 

  我望着小鳥飛去的方向,撫摸着胸前的紅領巾,心想:我希望自己變成一隻雛鷹,練硬翅膀,飛向祖國的藍天。 

  又回過頭對堂弟說:“你要緊記,小鳥是人類的朋友,遼闊的天空是他們生活的保障。為了我們共有的家園,我們應該醒悟過來,用實際活動,還它們一個美好的家園,還它們一個自由快樂的生活空間;不然的話,若干年後,我們人類將回失去這些朋友,到那時人類會後悔莫及的。”堂弟聽了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說:“會的,一定會的!” 

  我相信:在人類的努力下,不久的將來小鳥的家園會比現在更美,更美!

您正在瀏覽: 放鳥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