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印象——讀《珍珠鳥》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印象——讀《珍珠鳥》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課文第16課《珍珠鳥》的小鳥正是因為對人的第一眼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所以對作者產生了信賴,所以在作者馮驥才先生的肩頭睡著了,這往往使我想起二年級的時候,吳軼為我們通風報信。他像《狼來了》裡頭的小孩子,一直騙我們:“啊,不好老師來了!”我們坐的筆直筆直,而他卻哈哈大笑,“你們上當了!”就是這樣反覆了4、5次我們也不相信了,這時他又大叫:“別玩了!老師來了!”我們照樣玩,“你騙3歲小孩啊!”。他臉上露出焦急的面容,“真的啦!”“大哥,你在怎麼裝也不像了。”我們話音剛落,盧老師就推開後門,走進來。我心中想:好險啊!這正是我們對吳軼沒了信賴,所以對他的話不相信了。 

  文中的作者讓珍珠鳥過清靜的生活,不去拘束它們的快樂,不去驚動他們,這樣小鳥就對作者有了一些信賴,“我”從來沒有說過:“扒了你的皮,抽了你的筋……”之類的惡語,更沒有惡意的行為去傷害小鳥弱小的靈魂,這時作者所環繞的僅是一個詞:“信賴”。 

  在現實世界中,猴子非常信賴耍猴人,這種信賴是打出來的,只是怕一時的挨打。當耍猴人叫:“有錢的人捧個錢場,沒錢的人捧個人場!”這時,小猴子只好獃呆的坐在他的肩膀是,強迫做出一些動作或表情,被牢牢的鐵鏈鎖住自己的終生幸福! 

 啟示,在人於人之間請不要有意騙他人,這樣久了你的信賴度就減弱了,人與動物也是這樣。

您正在瀏覽: 印象——讀《珍珠鳥》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印象——讀《珍珠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