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珍珠鳥》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珍珠鳥》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珍珠鳥》有感 

  今天我們學習了《珍珠鳥》這篇課文,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作者馮驥才和珍珠鳥的故事,珍珠鳥本來是一種怕人的鳥,但是馮驥才竟然憑他的耐心和信賴讓這種怕人類的鳥變成了可以和他和睦共處的朋友,真的讓我感到很震撼啊! 

  既然作者能和這種怕人的珍珠鳥和睦相處,我相信我們人類也一定能和其它的動物和睦相處,我們人與人只講更應該能夠和睦相處了。 

  我曾經聽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位高中老師,在他的班裡丟失一個近千元的快譯通后,一切跡象表明是本班的同學偷得,但是他說:“大家都知道了,我們班裡發生了一件不該發生的事情,有個同學錯拿了別人的東西,我知道他不是故意的,他很後悔。我很了解他,我知道他一定會把這件東西還給同學的。我相信他,我敢用自己的生命打賭,他一定會這樣做的!是的,我打賭,從現在開始我不吃飯,等拿錯的東西還回去后我再吃飯。好了,現在放學吧。”就這樣這位老師一直沒吃飯,到第三天晚上放學之前,這位老師在自己的辦公桌上看到了那個失蹤的快譯通、一塊三明治和一封信。信上寫道:“老師,謝謝你的信任。我一定會改正錯誤的。”下面沒有署名。她沒有再追查這個學生是誰。這件事就這樣過去了,這批學生早已經畢業了。她想他也不想讓任何人知道這件事是他做的,但她堅信,他再不會這樣做了。 這就是信賴的力量。 

  信賴,往往能創造出美好的境界! 

  指導老師:吳老師

您正在瀏覽: 讀《珍珠鳥》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珍珠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