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實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實驗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下午,程老師手裡拿着一杯污水走進了教室,笑着對我們說:“今天我來給大家變個小魔術,我能把這一杯污水變成一杯清水。”我們都疑惑地望着她,不知道她是利用何方“神器”把污水變成了清水的。 

  接着,程老師就開始動手了,她把一張潔白如雪的衛生紙反覆折了四下,“變”成了一張長條狀的衛生紙,然後,她捏住衛生紙的一頭將另一端放到盛污水的容器里。我聚精會神地注視着這一杯污水和那張衛生紙,發現衛生紙的下半部分很快就被浸濕了,然後像被施了魔法似了慢慢地向上“爬”去,而且越往上越乾淨。我想:“莫非程老師真有魔法?”我心裡疑問重重,滿腦子都是問號。這時,水終於浸到了“頂峰”,然後慢慢地洇到另一頭。在一旁的一位女同學看見了,趕緊把手伸到另一頭的下面等待晶瑩剔透的小水滴流下來。可愛的小水滴卻無論如何也“不敢跳”下來,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最後她終於“跳”了下來。這時,同學有的站起來,有的坐在座位上屏息凝神地盯着衛生紙露在外面的一頭,還有的索性就走到投影櫃前仔細觀察。這時,教室里議論紛紛,誰也不知道污水會變清。 

  突然,程老師大聲地對我們說:“這是因為衛生紙會過濾,當污水經過一道縫隙時,泥土就會卡 在小縫裡了,所以污水會變成清水。”我們一聽恍然大悟。 

  通過這個小實驗,我收穫了不少科學知識。

您正在瀏覽: 小實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