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實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實驗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邁着輕快的腳步,聽着小鳥的歌聲,我們又去了好朋友史明狄的家。今天我們要做一個小實驗,喜歡做實驗的我已經些迫不及待的想做這個有趣的實驗。 

  我們先分了組,周子琪、史明狄一組,我和臧雨溪、劉京達一組。我們每一人拿了一把小塑料勺子,然後阿姨對我們每個小組的成員說:“現在我把食用精鹽與胡椒粉混合在一起,請你們用最快的方法來把它們分開,哪組快就勝利了。” 

  聽完阿姨的說明,我們小組的第一個方案是:把鹽和胡椒粉的混合物放在一張紙上,然後我們一個接一個的用力吹,吹了好長的時間,終於吹乾凈了,可是有一些鹽也被吹走了。我們的第一個方案宣布失敗! 

  再看下史明狄和周子琪那組呢,同樣也是在吹,比我們還慢,同樣也是失敗了! 

  我們又忙着開始第二方案:把勺子的背面粘上水,然後粘鹽。最後鹽雖然粘完了,可是胡椒粉也被粘上了。第二方案:失敗! 

  同樣再看下史明狄和周子琪那組呢,都用上了生物球,可是那樣子也實在也是太慢了吧! 

  我們一下都被這事給難住了。這時阿姨笑眯眯地說:“要不要我教你們一個小方法呀?” 

  “當然想呀!”我們大聲說。“那就注意看我是怎麼做的。”說著阿姨把我們手中塑料勺子拿來,然後在穿的毛褲上使勁的擦了幾下,接着把勺子放到食鹽和胡椒粉的混合物上面(注意:勺子與食鹽和胡椒粉不要離得太近!)。哈哈!胡椒粉一下子就被勺子吸了起來。阿姨問我們這是什麼原因呢?我們感覺到好奇怪,真的不知道其中的奧秘。阿姨告訴我們:“這是因為我在毛褲上擦塑料勺子,使它產生了靜電,然後在靜電作用下,塑料勺子就把較輕的胡椒粉吸了起來。”我們聽了一下子明白了。 

  阿姨又說:“靜電有好的時候,但也有壞了時候,你們能說說靜電的好處和壞處嗎?”我想了下,說:“我們有時手帶上靜電后,去摸鐵時,就會有被電着的感覺。好處是人們可以用靜電來製作出對人們有用的東西,比如清潔刷,在衣服上刷幾下,就能吸到衣服上的灰塵。”阿姨和藹可親地說:“對,你說得真好!” 

  今天這個小實驗說難不難,說簡單又不簡單,可從這個小實驗中我們懂得了一個道理,那就是磨擦可以產生靜電。並用靜電來幫助我們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小實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