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實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實驗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個實驗是油壺倒完油后總是向壺底下淌油,怎樣能讓它不向下淌油呢?我們想了許多辦法,可是都沒有想出更好的辦法,最後媽媽告訴我們,用棉布纏到皮套上,把皮套套到油壺的“嘴”上,這樣油淌下來的時候就會滲到布里,就不會淌到壺底下了。我們按照媽媽的方法做了,試了一次,果然不向下淌油了。 

  第二個實驗就是用牙刷刷牙的時候泡沫總會流到手上,特別贓,怎樣能解決這個問題呢,我們也想了許多辦法,最後灑逸想出了一個好辦法,就是用大約三厘米的膠皮剪個口套在牙刷上,這樣流下來的牙膏沫就會順着膠皮流到池子里了。 

  第三個實驗就是用飯勺盛水往細口瓶里倒,看誰倒的准。它們都倒完了,就輪到我倒了,我想:瓶口這麼細,我肯定倒不進去幾滴水,一定都會灑在桌子上。我倒的時候小心翼翼的,生怕掉倒桌子上一滴水。結果還是倒在了桌子上了。我暗暗為自己鼓勁:沒事,工夫不負有心人,多練幾遍就好了。我就又倒了幾次,一次比一次倒的好。終於我把一勺水都倒進了瓶子里。從這件事我悟出了一個道理:不管什麼事,只要多練習,就是再難的事也能成功。最後,媽媽讓我們用一個成語概括這個實驗,我們一齊說:“熟能生巧”! 

  今天的實驗收穫可真大呀!通過這次實驗我們知道了許多新知識,以後我還要做更多的實驗,讓自己的知識更豐富!

您正在瀏覽: 小實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