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放棄,也是一種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棄,也是一種愛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愛的形式有很多種。直接明了是愛,含蓄的愛也會讓人倍感溫馨。然而,放棄的愛並不是無奈的愛,而是一種理智的愛。而是一種理智的愛。因為我認為:放棄並不是無奈。

  最近,我家的小鱉像是生了病,丟了魂似的,整天一動不動地縮着頭待在桶里,喂它的食連碰都沒碰。這下把我急得如鍋上的螞蟻團團轉。一會兒是上網查閱各種資料,一會兒是把各形各色的,只要是跟鱉的有關的書籍都翻出來。但都還是無濟於事。急得我焦頭爛額,只能向爸媽求救。媽媽和顏悅色地告訴我:“咱家的小鱉不適應環境了,它想家了。”我一拍腦門,恍然大悟。

  是啊!我家的小鱉出生在美麗的秋浦河。秋浦河生養了它,哺育了它。那是它的母親,它的搖籃,它的家呀!在秋浦河,它可以整天無憂無慮地在大河裡游來游去。餓了?沒關係,捕條小魚打打牙祭。困了,更簡單,頭腳全縮進殼裡,美美地睡上一覺醒了,來,找個同伴一起玩耍。多麼快活而自由的日子啊,可惜現在已經一去不復返了。現在,它只能待在個毫無生命的大白桶里,只要用力一劃,就能碰壁,多沒趣兒啊!餓了,只能等那些人來給它餵食。困了,也不敢睡着,它生怕那些陌生的人傷害它。桶里也只有它一隻鱉,孤零零的,沒人和它交流,更沒人伴它玩耍。整天只能機械性地生活,只能暗暗地思念着自己的家鄉,默默地流淌着淚水,任憑清淚模糊自己的視線,在臉上流淌着,無情地劃過。這多少讓我有點心酸。無論什麼人都會想念自己的家鄉和母親呀!動物也是如此。再說,它現在才兩三歲,照人的年齡來算,它應該還依靠在母親的懷抱里,畢竟它還是乳臭未乾的嬰兒啊!

  此時,我的思想很矛盾。不知是放生它還是繼續自私地把它養在家裡。放生它,我心中不舍養在家裡,,它會更難受。思來想去,我認為它的快樂便是我的快樂,它難受,我也難受。雖然心中不舍,但我還是決定放生了它

  八月的秋浦河,下着蒙蒙雨,渲染着悲傷的氣氛。記得我與它就是在這裡邂逅的。那麼,就讓它從那兒來就回那兒去吧!我從桶里把它倒出來,輕輕放在河裡,它用爪子撓了撓我的鞋算是告別。然後徑直鑽下水去。

  再見了,我的小鱉,祝你能夠永遠開心,快樂……

  池口小學五年級:張晨

您正在瀏覽: 放棄,也是一種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棄,也是一種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