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放棄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放棄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有一次,老師給我們一個作文主題:名叫學會放棄。

  老師給了我一段文字:在一列火車前進途中,掉下了一隻新鞋。這是一位老人的鞋子,他在火車前進時不小心將一隻新鞋子弄掉了。他思索了片刻,讓出了另外一隻鞋,人們問他為什麼要再次扔出鞋子。老人說他留下一隻鞋子已經沒有多大用處了,如果有一位窮人經過,他可以幸運的揀走我的一雙鞋子。

  有人說過,放棄,意味着失敗;放棄,意味着終止;放棄,意味着從高處墮落到低。但是我認為,放棄也是通往成功路上的捷徑。作家魯迅本來是學醫的,之後從事文藝創作,希望以此改變國民精神。拿起了手中的筆,用自己的文學,用普普通通的筆來與社會的黑暗作鬥爭,寫下了不朽的文章。

  錢學森放棄了外國給他的良好待遇,堅決回到祖國為航天事業盡自己的一份力量,讓中國的科技水平迅速提高。

  劉翔,這個家喻戶曉的運動員。本來是一名長跑的運動員,後來被教練發現了跨欄跑的天賦。他放棄掉了長跑,轉而去學習跨欄。才取得了今日的輝煌。

  放棄,並不單單意味着失敗。學會選擇、學會放棄。一些東西,我們不得不去選擇對自己有利的,而放棄另一個。我們應當懂得取捨。

  六年級:侯佳濤

您正在瀏覽: 學會放棄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