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不放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放棄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直以來,數學是我的強項,上了六年級還是如此。

  第一次質檢周圍的同學看見自己的成績都喜笑顏開,而我心中卻是一陣又一陣的抽痛。眼眶中突然掉下了什麼東西,潮濕地劃過我的臉頰,在乾燥的皮膚上留下一道曲折的線......接下來是開家長會,如我所料父親是沉着臉從學校回來的......

  之後的幾次考試,每次都不理想,讓我前所未有的絕望,我不明白每天認真聽課做筆記,課後還買一大堆練習題來做,成績不是應該有所提升嗎?不是努力了就有回報嘛,那段時間我很崩潰,家長的責罵,老師的追問,壓的我喘不過氣來......漸漸地,我腦中開始冒出一個想法:是不是我不適合讀數學?我無法體會那些題目,做過一次就可以永久性記憶的優等生,也無法理解那些考試前劇看電影打遊戲卻依然名列前茅的同學,更無法接受他人投向“這種題都不會做”得詭異眼神......

  就在我困在這樣一個死胡同的時候,我有幸看到柴靜採訪著名跆拳道選手蘇麗文的一篇文章,文中寫到採訪朱麗雯:採訪蘇麗文,我最好奇的是他倒地后的幾秒鐘在想什麼?他說前兩秒用來休息,下兩秒用來戰術如何回擊他的腿根本站不住,他連踢都踢不出去,但他還是像不帶一樣甩出去攻擊對方,他倒地14次,但倒在地上的幾秒鐘不是在智慧和傷感或是簡單地忍受痛苦,他心中只有一個信念,我要贏,對於蘇立文,我驚詫他的行為,失敗是必定的,為什麼還要堅持?文章最後一句:失敗不是悲劇,放棄才是。

  是啊,失敗不是悲劇,放棄才是啊,海倫凱勒兩耳失聰雙目失明,他沒有放棄愛迪生,經歷無數次失敗他沒有放棄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在求學道路上一直備受挫折,他沒有放棄.......他們都通過自己的努力最終成功了。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馬雲說夢想要腳踏實地和眼淚是息息相關的。

  至此,我把永不放棄這個信念種在心裡,憑着這個信念面對多少次失敗我也依然信心滿滿,我反思自己的學習方法,更加認真的聽課專家,虛心的請教,更加努力的學習.......我知道離中考只有兩個多月的時間了,但我無論結果如何我都要竭盡全力,如同那句話,沒有永恆的黑夜,只有未到的黎明。

您正在瀏覽: 永不放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