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參觀氣象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氣象局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參觀氣象局 

  今天,我們年段要去氣象局參觀,我高興極了,因為是下午去,我覺的時間過的好慢,好不容易才等到下午,我急匆匆到了教室。 

  不一會,老師來了,“快點出去排隊!”老師大聲的說,我們趕緊去排隊了,我們要出發了,我們一路上歡聲笑語。來到的氣象局,我們又重整了隊伍,鍾老師說:“一二班的去參觀,其他的班去大榕樹下休息!”我們就來到了大榕樹下,我就在和李治宇玩,這時,有人抓到了螞蚱,他正在嚇唬女生,然後,有個膽大的女生說:“這不是螞蚱,它有毒!”那人聽了,臉色蒼白,趕緊把“螞蚱”放了。我還看到了一個人在挖坑,我問:“你在幹嗎啊?”他說:“我在挖東西嚇唬女生啊!”他挖到了一個卵,他手拿棍子把卵捅破。裡面立即有綠色的汁液出來。我們還去了一個地方,上面有一個一米高的牆,我坐在上邊,不知誰把我推了下去,我就掉了下去,不過,我反應能力比較好,還是安全的着了地,老師喊到:“五(4)班的來集合,我們趕緊跑了過去。 

  老師和講解員帶着我們進去了,老師說:“小心點,有很多重要儀器埋在地底下!”有個人說:“看來重要儀器是地雷吧!”我們小心翼翼地走着,生怕踩到“地雷”。我們來到一個放有溫度計一樣的東西,講解說:“這是地表溫度計,可以知道地面的溫度。”然後又走到了測地下的溫度的,講解說:“這是地下溫度計,因為它很長,所以有象手臂一樣,不然人要拿起來很麻煩!”我也點頭稱是,隨後我和李煜?N同學一起把自已的手伸直碰來碰去,講解員又向後面走去對着一個象垃圾桶一樣的箱子說:“那是雨量筒,用來下雨時測量降雨量的。”我從同學們之間擠過去看了看,箱子的中間真有一個象話筒一樣的東西,傍邊還有一個自動雨量筒。聽講解員說,下雨時能自動測量雨量,當下雨時,裡面一個象湯勺一樣東西,湯勺盛滿后就會自動將水倒入下面的容器里,這時降雨量為一毫米。講解員說完又往右邊走,來到一個象話筒一樣的設備前,說“這叫輻射器,用來測量太陽的輻射,如果太陽光越強,裡面的紙顏色就越深。”我們又和講解員一起來到了一個小水池,講解員說:“這是蒸發器,可以用來測量水分的蒸發量。”這時講解員把手指向天空,說:“這是風向標,用來測量風向和風速,你看,那個很象一個個湯勺啊!”大家不約而同地叫到:“是啊,還真象湯勺呢!”講解員又往左邊走,大聲說:“大家看這是百葉箱,你們猜猜這是拿來幹嗎的?”不知哪同學叫到:“是用來做測量溫度和濕度的!”那講解員高興地說:“你好聰明啊,猜對了!” 

  參觀結束了,我戀戀不捨的離開的氣象局。今天的收穫真不少,使我懂得了許多有關於氣象的知識。

您正在瀏覽: 參觀氣象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氣象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