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只要努力就是成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要努力就是成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你不能成為大道,那就當一條小路;

  如果你不能成為大道,那就當一條小路;

  如果你不能成為太陽,那就當一顆星星。

  決定成敗的不是尺寸的大小——而在於做一個最好的你!

  雖說成敗在此一舉,可是,只要你努力了,就是成功!1964年,被認為心勝必疑的巴西足球隊員意外地敗給法國隊。球員們悲痛至極,他們想,去迎接球迷的辱罵、朝笑和汽水吧,足球可是巴西的國魂。

  可是,當飛機降落在首都機場時,映入他們眼帘的卻是另一種景象,梅內姆總統和兩萬多球迷默默地站在機場,他們看到總統和球迷共同舉一個大橫幅,上面寫着:失敗了,也要昂首挺胸!

  英國文學史上著名女作家夏綠蒂·勃朗特,幼年時,父母去世,生活非常凄苦。但好勤奮好學,思想成熟,對文學、美術、音樂、時事、政治都有濃厚的興趣,並且從少年時代就開始寫作。起初她的作品不被人重視,無處發表因而得不到社會的承認,她一度感到苦惱,後來,她想了一個辦法,把自己的作品寄給當時的一位著名詩人希望能夠得到這位詩人的指點和支持。沒想到這位詩人也和別的“正人君子”一樣,很看不起婦女,隔了很長時間,才給他回了一封信,他在信中說:“文學不是婦女的事業,而且也不應該是婦女的事業” 。當時,只有20歲的夏綠蒂·勃朗特怎能受得了這種沉重的打擊,她傷心的哭了。

  夏綠蒂·勃朗特並沒有因此而退卻。她振作精神,決定自己籌備經費出版詩集。可是她的第一本詩集出版后,只賣了兩冊,連工本費都掙不回來。這次慘重的失敗,不僅使他精神極度痛苦,而且使他的經濟狀況一天不如一天。她咬緊牙關,排除萬難,繼續寫作。經過14年的辛勤勞動,終於寫完長篇小說《簡愛》。

  是啊!只要你努力了,就等於你成功了,失敗固然可怕,但是——失敗了也要昂首挺胸,在此,我將繼續用美國詩人道格拉斯·瑪拉赫一首詩來結束我的演講:

  如果你不能成為大道,那就當一條小路;

  如果你不能成為月亮,那就當一顆星星。

  決定成敗的不是尺寸的大小——而在於做一個最好的你!

您正在瀏覽: 只要努力就是成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要努力就是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