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多一點寬容>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多一點寬容>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多一點寬容>有感 標籤:多一點作文 一點點作文 一點作文 給我一點空間作文

幾天前,我讀了《多一點寬容》這篇文章后,我得到很大感悟。 

  文中說道:“寬容是人類的美德”。這種美德讓人與人之間睦鄰友好,讓國家與國家,民族與民族之間和平共處。 

  這正是說明了寬容是多麼的重要啊!我們當代的小學生正是缺少了這一點,有時卻因為一點的小事,使兩個人反目成仇,甚至於兩個人怒言相向,其實在你讓別人傷痕纍纍的同時,自己會遍體鱗傷。而我們為何不能“退一步天高地闊,讓三分心平氣和”呢?俗話說“大海不拒細流,故能成其大;泰山不卻微塵,故能成其高”。如果我們能做到這一點,不僅會健全了自己的品格,而且還能提升自己的境界。 

  寬容還是一劑醫治心靈的靈丹妙藥。“度盡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多年的仇恨瓦解冰釋,積久的怨忿煙消雲散,一顆冰凍的心又重新復蘇,真讓人感動的落淚。 

  一位美國總統說:“如果你沒有一點寬恕的精神,那麼你將不是一個合格的公民。”為了做一個合格的公民,為了健全自己的品行,我們一定要寬恕別人,願我們每個人都能多一點寬容。多一點寬容,少一點仇恨;多一點寬容,少一點嫉妒;多一點寬容,少一點霸道;多一點寬容,少一點紛爭。如此,我們便會發現,我們生活的世界是如此的美好,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將是一路鮮花,一路歌聲。 

  青山白雪

您正在瀏覽: 讀<多一點寬容>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多一點寬容>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