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從這篇文章,我看出了老班長那種捨己為人的高尚的品格。這位老班長他為了“我們”啃魚骨頭,嚼草根,把僅有的食物都給了我們,把飢餓的痛苦則留給自己;甚至還把最後一絲生的希望都拋棄了,而把生存的機會讓給“我們”。從他臨死前說的第一句話可以看出,當老班長看見了魚湯,他第一個想到的人是“我們”,而不是自己,其他時候不說,可只是臨死前,是即將要死的時候啊!這部就能體現出老班長那捨己為人的品質嗎?再看:“小梁,別浪費東西了。”老班長居然視把生的希望留給自己就像浪費東西,還催促“我們”快吃,這部更能體現老班長他那捨己為人的品質? 

  這篇文章還講了老班長那種忠於革命的精神。從老班長臨死前的最後一句話可以看出,他在臨死前依舊不忘黨交給他的任務,把“我們”一天比一天衰弱歸根於自己沒有照顧好,是自己的過錯。事實上,老班長已經完成了黨的任務,因為老班長在用自己的生命來完成任務,是在老班長嘔心瀝血的精心照料下,“我們”才走出了草地,趕上了部隊。要知道,三個戰士至少可以繳獲一把槍,而一把槍又能把勝利的可能性增大,儘管是百萬分之一的可能,但這對當時的紅軍是多麼有用呀!老班長正是用自己的生命保住了三位戰士的生命。老班長這種不怕犧牲一心保住革命力量的精神,不也看出了老班長那一心忠於革命的信念嗎? 

  這篇文章中讓我感受最深的是老班長啃魚骨頭,嚼草根的事。在我們平時吃魚時,吃到一根刺就會吐出來,而從未感受過吃魚刺的滋味。雖然有時會不小心吃到一根刺,就覺得喉嚨里難受得很。再看老班長,他還是吃着許多魚骨頭,並在嘴裡嚼,這簡直超出了常人所能承受的範圍。然後還得咽,織就像有萬根鋼針扎着喉管,又有誰能承受像老班長這樣的痛苦呢? 

  讀完《金色的魚鉤》,我覺得,這真是一位好班長,一位在我心中永遠偉大的班長

您正在瀏覽: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