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身邊高尚的人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高尚的人_1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南陽市十五小六(七)班

  唐楠棋

  在我的身邊,有一個品格和行為都最高尚的人,那就是我的爸爸—— 一名普通的交通警察。 

爸爸是一個非常勤勞、敬業,為人又十分友善的人。他雖然沒有當過兵,卻有着軍人一樣的素質,做起事來乾淨利落。 

在我的記憶中,每天早晨 6 點鐘,爸爸一準起床,起床后他先是給花兒澆澆水,出去鍛煉一會兒,然後就給我們做早飯,早飯做好后,7點鐘準時去上班。雖然 7 點半才上高峰崗,他總要提前去把崗亭的門打開,做好上班準備。就這樣,一年365天,沒見爸爸睡過一次懶覺。 

爸爸經常對我說:“作為一名人民警察,就要時刻為人民服務!”。他是這樣說,也是這樣做的。 

爸爸1990年入警,入警后就和南陽的馬路結下了不解之緣,並且一干就是十八年。十八年中,他緊密聯繫交警工作實際,以“嚴格執法、為民服務”為己任,以“立警為公、執法為民”為目標,積極開展 各項工作。作為中隊長,為了起到表率作用,工作中他以身作則,每天都提前半小時上崗,親自上第一班崗,下班后又往往比別人晚走,就連每周一天的中隊休息日,他也從未休息過。不管是滴水成冰的嚴冬,還是赤日炎炎的盛夏,他總是帶頭執勤。 

爸爸平時總是舍小家為大家。為了工作,他有時常常顧不上家裡。爺爺、奶奶都已經是七、八十歲的人了,身體都不太好,尤其是爺爺因戰爭年代隨軍打仗挖坑道落下了肺氣腫等毛病,一遇天氣變化舊病複發,就得住院輸水治療,爸爸因為工作忙很少前去守護過;前幾年爺爺家居住的老房子因潮濕漏雨翻修重建,在前後近兩個月的時間裡,全靠媽媽忙裡忙外的招呼,爸爸整天都不見個人影。可是,交通崗卻像注入了爸爸的靈魂,一天不到崗上,他就坐立不安。前年5月13日上午,爸爸因嗓子嚴重失音被迫到市中心醫院檢查並做了聲帶息肉手術,做完手術的當天下午,他就把藥瓶拿到了崗上,待上完高峰崗,就到附近的診所紮上針,然後坐在崗樓旁一邊輸液一邊工作。遇到問題,嗓子發不出音,他就用筆寫在紙上,告訴同志們該怎麽做。就這樣一直堅持到嗓子恢復正常,沒耽誤一天工作。 

爸爸作為一名交警,他始終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2005年年初的一天,一位外地司機因轉向燈不亮被爸爸示意停車,按照規定應處以50元以下罰款,但爸爸轉念一想:只對其罰款,轉向燈不修好仍然不亮,車輛行駛中還會出現危險,我們糾章的目的不是單純的罰款,而是排除事故隱患。於是爸爸當即詢問了司機轉向燈不亮的原因並立即取來工具,鑽到車下,用了十多分鐘,憑着過去練就的過硬的修車技術,終於修好了那位司機的轉向燈。那位司機見爸爸滿身油污,感動地說:“交警同志,今天你不只修好了我的車燈,還修好了我大腦中多年來對交警的偏見。” 

2005年3月11日,爸爸和同事到白河南辦事回來途中,發現一名少女掉進了白河裡,就毫不猶豫地跳進冰冷的河水裡,將少女救上了岸,並將她立即送到了白河街道辦事處的姑姑家。在少女的姑姑家門口,少女一下子跪在了爸爸的面前,從身上掏出了一把20多元的零錢以表示感謝,被爸爸婉言謝絕。 

2006年12月5日7時40分左右,市區的曲阿姨駕車途經南陽商場天橋等紅燈時,她的左右車門突然被兩名拎包的少年同時打開,車右側的少年拿起放在副駕駛座上的坤包就跑。正在執勤的爸爸見狀便瞄準拎包的少年快速衝上前去將其制服,追回了被搶的包,為曲女士挽回了損失,並把逮住的拎包少年移送給了巡警支隊查辦。 

還有今年8月14日上午,爸爸正在崗點上執勤,突然發現西邊不遠處停放的一輛吉普車車內濃煙滾滾,不時有火苗竄出來,而車的車主卻不知去向。爸爸帶着當班的民警迅速趕去,提水滅火,但火勢仍壓不下去,情況萬分危急,爸爸急忙攔住幾輛過往車輛,借來滅火器,和大家一起奮戰了十幾分鐘將火撲滅。車主聞訊趕來,見自己的車保住了,滿含熱淚緊緊拉着爸爸的手說不出一句話。事後,這位車主專程送來了一面錦旗,南陽晚報也對爸爸的事迹進行了報道。 

爸爸還時刻牽挂着那些因貧困而失學的兒童。他帶領的交通崗被省總隊評為全省“十大標準崗”之一,並獎勵了3000元現金。他把得到的獎金全部捐給了南陽希望工程,資助了七八名失學兒童。 

爸爸做的還有很多很多,加起來能寫一本書。在他的努力下,他帶領的交通崗獲得了市級、省級、乃至全國的許多榮譽,他自己也獲得了許多市級、省級的榮譽,還被評為了“全國優秀人民警察”,並榮立個人三等功兩次。爸爸獲得的榮譽比我的獎狀可要多得多了。 

這就是我的爸爸,一個讓我實實在在感到高尚的人。我為有這樣的爸爸而自豪。今後,我要步着爸爸的步履走下去……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高尚的人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高尚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