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會說話的眼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會說話的眼睛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老師的眼睛會說出嚴厲的話。在一次語文課上,陳老師正專心致志地講課,而我卻在紙上畫畫。忽然,我彷彿覺得有人在看我,那眼神既嚴厲,又像是在提醒我,這是在上課。於是,我膽怯地抬起頭,小心冀冀地向四周看了看,再向講台上瞄一眼,原來是陳老師在看着我。老師那雙有“魔力”的眼睛開始說話了“小貪玩,上課一定要專心聽講,不要做小動作!”然後讓我站起來回答一個問題,應該是對我的懲罰吧!“聽了”老師的“話”,我感到後悔,也很慚愧。因為我是組長,這樣做,既對不起老師的教誨,也對不起同學們的信任。從今以後,陳老師的話便像大樹的根一樣,牢牢地栽在我的心中。 

  別以為陳老師的眼睛只會“說”嚴厲的話,它還會“說”溫和的話呢?一次,老師在課堂上問:“有誰能能把《遊園不值》這首詩朗誦給大家聽?”只見一位同學高高地舉起了手,老師說:“好,你來讀。”他開始朗誦起來,誰知剛念第一句時,他因過於緊張把“屐齒”念成了"雞翅"。引得同學們哄堂大笑。他聽到同學們的笑聲,無地自容地低下了頭,臉也唰一下變得像個熟透的紅蘋果一樣。對於這個同學犯的小錯誤,陳老師並沒有笑,而是用溫和的眼光看着他,好像在對他說:“不要害怕,老師相信你會讀好的。”這個同學受了老師的鼓勵,又深情並茂地朗誦了一遍。這一次他贏得的是同學們陣陣的掌聲。 

  這雙有“魔力”的眼睛,在我困難時,給了我信心和力量;在我跌倒時,像一雙有力的大手把我扶起,我永遠也不會忘了這雙眼睛。

您正在瀏覽: 會說話的眼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會說話的眼睛 暫無評論